2011/04/14

污穢

安安及f雖然意見不同,但對於道理是在意且有心遵行的.至少我覺得安安是很警醒的.f則有更多的人生閱歷,或者一時很難讓不同年齡層的同靈理解.

有一些賣彩券的是個人,也就是行動不便者,在當下,動了慈心,出於幫助這些弱勢族群生計的念頭,當然不是貪財,你若這時不買他的彩券卻拿出一些錢直接送給他,接濟他,難保不會傷了他的自尊心.

有許多事情是聖經沒有明文記載,這時若教會有所決議或規範,我們就當遵行教會的決議,因為基督耶穌是教會的首,我從來不懷疑教會的決議都是基督耶穌藉著聖靈所指示的,即使我一時難以接受,但我都相信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決定,我們遵行就是.

如果沒有明確的決議,各位別忘了我們裏面的聖靈,還有律法的作用已印在我們的良心上,故在我的經驗中,良心的安穩與否,與靈裡的直覺常會讓我知道該如何取捨.當然這前提是您是否每天都與主耶穌有良好的靈契.

如果兩位都深深的每日倚靠主,和神的關係正常健康,但在特定事情上的看法卻有不同,這時我認為是行道在地步上的不同,就如有初信的,有老練的,初信的不該把老練的說成假冒為善,老練的不會責備初信的信心不足,反而應當彼此包容,用智慧處理差異,處理的目標是造就對方,或自己.

這上面的對話中,該被責備的是呵呵,沒有表達意見,也沒有任何道理的看法,只是不喜歡別人的警醒,安安謹慎,就給他戴高帽子,暗指人偽善,這種話,毫無道理的思考,更不造就任何人,不過逞其內心之暢快.

我勸呵呵要謹慎自己的言語,省察自己內心的動機,因為主耶穌曾明確的說,不洗手吃飯並不污穢人,那從心裏發出的才污穢人.這些心理發出的不是罪,是污穢,心裡發出肉體遂行才是罪,但肉體還未遂行的卻是不折不扣的污穢.不是犯罪的不能進神國,污穢的也不能進去.大家不要以為我亂解經,這道理記載在(啟示錄21:17)-凡不潔淨的(defileth),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上節中,不潔淨的(defileth),其實就是(太15:18)中-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才污穢(defile)人,在希臘原文是同一個字,只是和合本翻譯成不同的字了.

所以,啟示錄中警告的"不潔淨的",就是出口的"惡念",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同警醒,悔改.出於惡念的,一句都不要出口,因為若持續這樣而不悔改,就與神國無分,不是因為身體(body)犯罪,而是因為魂(soul)的污穢,即不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