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總會公文 定義 姦淫

看總會的公文,就知道各地教會正在發生什麼.

使徒時代,教會中發生關於外邦人要不要受割禮的爭議時,新約聖經中的各經卷幾乎都還沒被寫出來,那時只有舊約的經典.我們回到開會現場,翻開聖經看看.

先看神親自對亞伯拉罕說的話:

創17:12 你們世世代代的男子,無論是家裡生的,是在你後裔之外用銀子從外人買的,生下來第八日,都要受割禮。

(思高本)你們中世世代代所有的男子,在生後八日都應受割損;連家中生的,或是用錢買來而不屬你種族的外方人,都應受割損。

再看神對摩西的吩咐:

出12:43-44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逾越節的例是這樣:外邦人都不可吃這羊羔。但各人用銀子買的奴僕,既受了割禮就可以吃。

12:48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受割禮,然後才容他前來遵守,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但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吃這羊羔。

再看神給約書亞的吩咐:

書5:2 那時,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你製造火石刀,第二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第一次行割禮的那批以色列人,除了約書亞和迦勒,全都死在曠野了,這新的一代,割裡一樣不能免)

當時參與耶路撒冷會議的使徒,全為以色列人,若只在已有的聖經中找答案,我想結果應該很清楚,但結果是,一個完全非舊約中清楚明白規定的答案.對於這樣的結果,我的看法有二:一,聖靈的帶領.二,主賦予教會權柄(這一真理,我想大部分的年輕信徒都忽略了,我想是受這時代文化的思潮與時代觀念所影響).

使徒會議的結果,通知各教會遵守;同樣的,今天教會監督會議的結果,變成了一只引起討論的公文.公文多了,分量顯得輕了,但以我個人對教會道理的認識,這是聖靈的帶領與教會管治權柄的實施,也就是主耶穌親自的決定.

試想一下,若今天您是教會的領導人,坐在總會會議室裡開會,各地方教會頻繁的回報與疑問口交,手交,乳交的問題,身負數萬信徒的教牧大任,翻遍聖經找不到口交,手交,乳交等字眼,所以決議發出公文:手交,乳交,口交不算性交,你敢嗎?牧養神的教會若只是聖經對字遊戲,不問精義,那聖經沒提到的很多喔,沒有"網路色情"的字眼,你會質疑傳道的提醒沒有聖經根據嗎?

羅13:5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羅13:8-10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最後一道,做一件事,您良心的那一關,若是過不了,不坦蕩,有微詞,就該知道是違背神的律法了.


* * *


樓上說的我同意,當教會負責人看到這只公文的時候,他第一個想到的是群羊的靈命,還是人的顏面?一個裡,一個外;一個是實質,一個是外貌.

如果連教會負責人都體會不出嚴重性,那宗教教育的負責,教員,可以感受到多少?我這個平信徒如果跑去對負責人要求要慎重,公開的在安息日聚會時宣布,會不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

最近又看到總會要各地教會要在安息日安排講論"什一奉獻"的道理,可以知道財務方面開始有些跡象顯示了,也間接知道廣大的同靈的收入有了變化.

嘆息評論不是出路,要為教會禱告,教會好,自己才能跟著好,獨善其身不是聖經對肢體的教導,弟兄犯罪與你我都有關,神明顯的作為,祝福與恩典也似乎是以教會為單位的,聖經的依據我講不出,是聽了很多見證的初步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