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墮胎可以嗎?

24歲還很年輕啊!4個孩子值得你全心投入,好好養育,教育,為什麼不自己帶,自己帶很重要.

孩子生下來,主耶穌會養,曾有位執事三個孩子,覺得壓力大,一個人跪在會堂象神禱告時,突然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是你在養?還是我在養?會堂空無一人,只有他.他就不敢再提養育孩子難處的問題.

要專心倚靠神,孩子應該自己帶.做你最應該做的事.老大才5歲,自己教養還來得及.其實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看似多,其實不多,就兩種:選擇神,還是世界


* * *


記得之前總會曾邀集本會在醫學界的醫師,人工生殖專科,社會學者,傳道,長老,及婦女代表開過一個研討會,是關於懷孕,人工生殖,代理孕母,胎兒基因篩檢,以產生之墮胎,人工生殖,借腹生子所衍生的相關事項,我們以信仰的角度要如何去看這些問題的討論.

其中,談到生命之形成,有共識的:是生命之形成在於精子與卵子結合的瞬間,一旦結合,就算生命,故避孕的原則需在精子卵子結合之前,結合後的受精卵,就不可以人為方式將之殺死.

所以,避孕套是可以的,但子宮內環就不行,因子宮內環是的原理是用不讓受精卵到子宮著床的方式,是逼死受精卵的方式,故嚴格來說,子宮內還不是避孕(避免生命形成),而算是一種"體內墮胎".從這裡可以稍微知道,本會對於墮胎的看法是趨於嚴謹的.

這個討論會的記錄刊載於後列書目,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謝順道,聖經釋疑,腓利門書房,2000年


* * *


1.脾氣不好,做4個孩子的媽媽幾年,說不定就變好了.
2.沒有房子,自己養育孩子,自然會讓人往有房子的方向走.
3.父母公婆是留著給你盡孝的機會,讓你可以從神得福,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而且是在今世必得報.
4.孩子是你的老師,你這輩子將從他們身上被迫學會真正值得學習的事情,包括對神的體會與更深的認識神.
5.孩子是產業,不是負擔,外邦人都知道孩子帶財,讓你養育還有餘,我們信徒的信心有點小,不是說您,教會很多夫婦和外邦人一樣,不敢生,原因竟然一樣.
6.我的經驗是,第一個不敢生,第二個不小心生,第三個高興的生,第四個...,人變沉穩了,腦子便清晰了,錢賺的多了,房子不知不覺就付完了,欲望變得少了,生活變得自在喜樂了,若沒有孩子,若沒有自己帶孩子,我不敢想自己還在那種"總想自己"的景況中.


* * *


真心感謝您看得起我,不過說真的,我沒什麼料啦,要講什麼其實就是看自己卑微到底,神能留我一口氣息在世,讓我的孩子仍有父親,雖然不是很好的父親,我就已經感激不盡了,痛悔自卑到底,神就扶我站起來.

37歲事業失敗,從高傲到一無所有.頭幾年很苦,身體苦,內心更苦,但本該死的人還有命存留,什麼苦不能平靜的吃下去,曾有輕生念頭,但我不能讓小孩沒有父親,我只求神讓我撐著活到孩子夠大,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讓孩子仍有爸爸,只有這點.苦境使人清明,看清自己,卑微到底,苦的深處是甘甜,是神的安慰.不到10年,閒聊時老婆回首這幾年,說我完全變了個人,房子貸款付完了,孩子健康,我和老婆相依為命,平靜安穩的過日子,萬事真如糞土,只有神真是我的喜樂.我如今感謝神給我的失敗,那使我真得生命.不要怕,只要信.

不要怕吃苦,你越怕他,他越陰魂不散,就照著道理,不要疑惑,自以為聰明的三心二意不如傻呼呼的專靠神,接受苦,咀嚼苦,品味苦.每天實實在在的做該做的事,苦的果子先是謙卑,再是清明,最後是在神裏頭的平靜安穩,還有喜樂.


* * *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惘徬徨時,要回想你起初所領受的.回想一下神對我們選民重要的吩咐.

出埃及記 20:2-17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申命記4:40 我今日將他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傳道書最後說12: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幾千年後,到了新約時,主耶穌再次強調: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馬太24:35)

祂繼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21)

耶穌升天後60多年,老約翰長老再次提醒我們: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約翰一書5:3)

至於實際的生活需要,在觀念態度上(馬太6:34)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提摩太前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在應許與鼓勵我們要有信心上,主曾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馬太6:62-31)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馬太6:32)

把想法轉回來,不要受外邦世界價值,想法的迷惑,孩子是生命,生命是屬神的,神自會供應,我們連血都不吃,是因血裡有生命,更何況神所造的胎兒呢!我們沒有權力定奪誰的生死,這權柄在神.好好準備,從現在起,要喜愛自己的孩子,為他把自己照顧好,帶他散步,跟她說話,期待與他見面,盡全力做一個好母親,不要負神所託.我個人認為,一生只要做好母親這個角色,就非常難能可貴了.人生真的很簡單,就是盡力,其他的,就交給神.

(我有點安靜,不太會跟人聊天,打幾個字還行,在最辛苦的日子,我只跟神說,從不跟人說,連老婆都不說.你向神說吧,要學會這點,因許多時候,最親密的夫妻也不能瞭解你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