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哀 3:27) 人在幼年負軛,這原是好的

(哀 3:27) 人在幼年負軛,這原是好的

(太 11:28-30,新漢語)「凡是勞苦、擔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吧,我要讓你們得到安息。 你們要負起我的軛,向我學習,因為我內心溫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可給自己找到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合適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太 11:28-30,新漢語)「凡是勞苦、擔負重擔的人(指還沒有信入耶穌的人),都到我這裏來吧,我要讓你們得到安息(指平靜安穩,能不受環境所擾動)。 你們要負起我的軛(指耶穌所教導的真理,和他為人處世的態度),向我學習,因為我內心溫和謙卑(極其安靜柔和不想與人爭競);這樣你們就可給自己找到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合適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耶穌曾是一個專業又細心的木匠,很多人家裡的小牛長大了,開始要下田工作時,就會來找耶穌替剛長成的小牛做一副合身型的軛,犁田的時候背負耶穌做的軛,既不痛又好施力,工作效率又好。這是指每一個階段的信徒,主耶穌都會給他適合的鍛鍊,去習練耶穌的真理,無論是對自身的要求,還是對人處事的態度,只要去思想和實踐耶穌那樣-安靜柔和默默地行在真理中,那麼,他必將是安息的,非常地平靜安穩的,這也就是耶穌所說的-我所賜給你們的平安。

(哀 3:22-27,新譯)

耶和華的慈愛永不斷絕,他的憐憫永不止息。
每天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實多麼廣大!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業分,所以,我必仰望他。」
耶和華善待等候他的和心裡尋求他的人。
安靜等候耶和華的救恩,是多麼的美好!
人在幼年時就負軛,是多麼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