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Q:十字架的道理是甚麼道理?

Q:十字架的道理是甚麼道理?

A:想復活,得先學會死。真能卑微,神才能叫你升高

Q:是死而重生後,就能自然卑微了?

A:不是這意思。

就是中國"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意思。

人難過,是"我"在難過,人受辱,是"我"在受辱。沒有"我"的時候,就輕鬆了。怎麼可能?當你把神的真理看得比自己還重要時,就可能。

想到的,只希望自己能符合那個真理,真理最大。自己的面子,身分,利益,都自然變的很小時,這個自己,就是死了。也就是同時,無懼了,復活了。中國俗語,不怕死的人最兇。在屬靈的爭戰中,看自己是死的人最驍勇,魔鬼完全動不了你,任何引誘都撞牆。因為這種人滿腦子只有真理,根本忘記自己的存在了。這種人愛上真理了,原來聖潔的境界這麼好,情慾根本地攤貨,看過天上精品,地上的事完全沒勁了。這就是死了,在罪上死了,正在同時,他就是活的,另一種生命,聖潔強大的,屬天的那種活。

*

現在的苦難,是神允許的。

祂根本容許惡人欺負你,祂也同時忍著難過眼睜睜看你被欺負,就像約伯那樣,為什麼?

一切過去之後,你就不一樣了,潔白,自制,柔和,聖潔,智慧,最後還要賜給你能力。

神在等那個時候出現。

祂在期待,不只你在忍耐,祂也在煎熬。就像你看著自己的兒子在醫院與死神搏鬥那樣。但沒辦法,外面能給的,能幫的,都已經用上了,最後一定要靠他自己身體裡面的力量發揮出來,才能戰勝。

當他自己能站起來,就成熟了,百毒不侵,踐踏魔鬼。

*

你專注想著這件事,是天上的事-真理要被遵行在地上,這地上,就是你啊。這種世人無法理解的事,你和神之間的事,父神與神子之間的事,這樣,那個惡人就變小了,他就會像是你主演電影中的小配角,輕如鴻毛,壞人的橋段終究要過去的,因為主角是神和你啊。這樣,惡人無論做甚麼,你都不怕了。因為你知道,所有事情一定會過去,當尼布甲尼撒過去了,你會變得非常美麗。

Q:(羅 5:2-5,和合)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A:

Bingo! 你自己發現了。

(羅馬書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不是意志力去歡歡喜喜,而是對"雨過天青"之後的盼望而歡歡喜喜。一定會"雨過天青"嗎?這就是你的"信"(faith)。小信沒關係,要禱告,祈求,會越來越大。

這福音(我們所信的,所處的信仰),本是神的大能。
大能 ! 不是你的,是神的。但應許能發生在我們-有信(faith)的人身上。不是甚麼神蹟奇事的大能,而是幫助我裡面能產生那種聖潔無懼的奇妙大能。整個人生命脫胎換骨,聖潔強大,這種喜悅與驚嘆,比醫病趕鬼,神蹟奇事更令人振奮,從心底發出對神的讚美。

實務上,就是禱告求得能力,讀經明白真理,然後用能力去實踐真理,完。

Q:

(羅 12:17-21,和合)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A:You got it.

以善勝惡。對手不是那個人,而是那個人後面的魔鬼,天空屬靈氣的,不是你肉眼看到的那個。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Q:(彼前 2:18-23,和合)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A:好經文。其實你是知道神的道理的。

Q:道理很清楚,可是苦杯也讓自己的軟弱顯明。求神憐憫。

A:沒關係,大衛也是一直哼哀,才寫出了那麼多詩篇。主耶穌也是很恐懼,禱告一次,沒用,兩次,沒用,三次,還是沒用,最後時間到,就挺起來出去面對。

你受的,他們兩位都受過。

所以,我才說恭喜你。神看你有點力量了,有機會過關了,才把你丟進去。你有機會贏。

*

你深知自己軟弱,才會真靠神。你漸漸學會真靠神,就才能體會甚麼是聖靈的大能。
自己如果良心無虧,遇這種事,就是為義受苦,是好事。

(太 5:10-12,和合) 第八福。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賞賜是大的。是真的。還活在地上的時候,就會有。

*

值此非常之時刻,把生活作息調整一下,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和體力可以去禱告。

禱告這件事,不是天然就會。我是指深入的禱告,作戰的禱告,要得勝的禱告。

趁這種難關開始鍛鍊,真平安順遂的時候,絕對練不起來。

*

我真心希望,你變強,變精明,變老練。和耶穌期待的一樣。

既然神把你放進這個煎熬中,就表示神認為你有機會贏,但需要你盡全力。神的恩,就是聖靈的力量,神會供應,你放心。人的信(是faith,不是believe) 就是你的部分-對真理能否堅持,因為堅持是會受苦的。

神的救恩計畫要在我們身上完成,就是靠:神的恩+人的信(faith)。

洗禮只是一個開始,聖靈只是一個幫助,最難的部分,在於人的部分-人的信(faith)。

信(faith),正確的意思是,對耶穌的完全信賴,這還是很抽象,具體講,信(faith)就是完全地照著他指示的話去做,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遵行真理。

所以,人的信(faith),就是人是否能完全地遵行真理。

如果,只要相信(believe)就得救,亞伯拉罕75歲就相信了,但聖經並不是針對75歲的相信而讚許,而是到他130歲獻以撒時,才說,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亞伯拉罕花了55年才完成-人的信(faith)。

你相信神了,就是開始了亞伯拉罕的75歲,你的目標是他130歲時的狀態。如果你沒有現在的這些煎熬,就只能停留在75歲,人的信就無法進步而完成了。

如果你是真信徒,就必有亞伯拉罕的過程。所以,不要怕,成聖的聖徒都必走這樣的路,神會幫助,你只要堅持。

*

希伯來書談到-人的信(faith)

(來 12:1-4,和合)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75-130歲,受洗到成聖), 仰望為我們信心(faith,應翻譯成"信") 創始(指開始的洗禮)成終(指最後成聖完全)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通過試煉後神的提升與所賜的榮耀),就輕看羞辱(你現在正遇的),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神給你的煎熬),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通過了試煉,被神提升,地位和神一樣)。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就像現在的你),你們要思想(指想想耶穌的經歷,大衛的經歷,摩西的經歷,...),免得疲倦灰心。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意思是說,我們所受的,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意思是說,絕對有勝算。)

Q:感謝主!神為我量身定做的faith計劃,是為成就祂的榮耀,要學習在神面前我只是個無用的僕人,神若願意這器皿,求神將我堅立無懼無畏迎戰(此戰不是血氣的爭戰)而是穿戴真理的軍裝,感謝主!

A:

對,你完全懂了。感謝主。

盼望!有盼望,就會輕看眼前的磨難。130歲,哇!像神一樣的人。

Q:(賽 53:7-10,和合)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A:

這預言中的那一位,700年後出現了,就是拿撒勒人耶穌。

他面對誣陷和強暴,只保持他一如既往的柔和與謙卑去面對,保持自己的正直,柔和的行止,直到死時都是如此。而他,本來是天上的那位宇宙萬有的神啊。

他親自來地上說明了柔和卑微的真理,還親自實踐做了示範,期待祂的兒女都能學祂,像祂。這就是那道路,通向永生榮耀的那路。

(太 16:24,和合)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來 13:13-14,和合)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來 13:20-21,和合)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

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就是聖靈) 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Q:(雅 1:2-6,和合)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A:

(雅 1:6-8,和合) 只要憑著信心(faith,不是confidence) 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神的智慧,可以求( 這個字是要求,追求,而不是祈求)。
-憑著信(faith,不是confidence。指順服真理,堅持真理)。

這經文的意思是,神那樣的智慧,信徒都可以向神去要求,追求,然而,只有專注堅持行在真理中的信徒,才會得到。那些在真理上妥協,想要神,又捨不得世界,三心二意的信徒,不要想從神那裏得到甚麼,即使他一直不斷地向神要求。

A:

所以,綜觀整個新約經文,新約時代的聖徒,蒙福的關鍵還是-遵行真理。

西方國家傳來的基督教,一直只強調信心,其實是16世紀的馬丁路德錯解聖經了。信是faith,不是believe,也不是confidence。

信(faith)是信耶穌這件事的代表性敘述,信(faith)裡面有很多的內容,洗禮,洗腳,聖餐,安息日,聖靈,遵行真理,堅持到底,成聖,復活,大審判,得榮耀...都是"信"(faith)的內容。

只是保羅在書信中講到這耶穌信仰時,很多地方必需用一個代表性的字來函刮這一切,以對應到舊約時代的"律法",這個代表耶穌信仰的代表性用字,保羅用"信"(faith)來說明。

但沒有聖靈的開啟,神學家將"信"(faith)窄化成信心(confidence,believe),整個耶穌信仰被錯解而扭曲,到了今天,甚至到處在傳錯誤的福音-當你心裡相信耶穌,你就得救了。

聽信這樣錯誤福音的人,將來大審判時,一定會非常吃驚恐怖的。

Q:是的!真的感覺到很大的不同,新約很重要的關鍵......遵行真理!

Q:(彼前 5:6-11,和合)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

(彼得前書 5: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faith,信,指耶穌信仰中的真理,不是confidence)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彼得前書 5:9 呂振中譯本) 你們要抵擋他﹐要在信心(faith,信)上堅固﹐知道世界上跟你們一同信主的弟兄姊妺﹑也正付著同樣受苦之經驗的代價呢。

*

外教會的道理不對,教會內的道理也要慎思明辨。

如果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那麼,啟示錄裡神責備教會裡那些不好的事,不正是指真耶穌教會嗎?其他不是神的外教會,就不是羔羊的新婦。既然都是未與羔羊訂婚的女人,基督哪裡有權利去指責別人什麼?就像我沒有權利去要求別人的妻子如何如何。

這樣看來,四福音裡耶穌對教會的提醒和警告,就是對他唯一的未婚妻-真耶穌教會 說的。也就是對你我,真耶穌教會的所有信徒的提醒與叮嚀,甚至責備。

這樣讀經文,就會有切身的感受了。

A:

如果我們以基督為生活的中心,過一個以行在真理中為主的生活型態,那麼,神就必需如主禱文所追求的允諾我們-每日所需的飲食(指屬靈飲食),必當天供應足夠。

所以,只要按定例每日禱告,神會從各方面來教導,其實讀什麼經卷都會有感,連聽道,聽見證,甚至看新聞都會。

Q:是否我們都有祭師的身份?當以何事為獻祭?

A:

追本溯源。耶和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走到了西乃山下。

一,君尊的祭司

(出 19:4-6,和合)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

神要賜福給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把以色列人從埃及救出來。怎麼賜福?讓以色列民成為神國的子民,雖然全地都是神的,但只有以色列民可以是至高神的子民。神的子民有什麼好?神會訓練他們全都成為祭司,每一個都有祭司等級的聖潔。這樣的聖潔將與神一樣完全,可以享有神的尊貴,智慧,權柄和榮耀,也就是幾乎就是神了。

不過,這個遠大的目標是有條件才能達成的。就是-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

也就是說,我們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這是一個大目標,但有一個訓練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學習遵行律法。在今天的教會,就是要學習遵行真理。

如果信徒學習認識真理,遵行真理,以致到後來他本身不加思索地舉手投足都自然而然地符合真理,那麼,這信徒就已經進入了真理,可以說,他已經被遣移默化,而成為了真理的本身了。而其實,耶穌就是真理。這時,那信徒就和耶穌一樣,都是真理的本身了。那麼,就人的角度看,他就和耶穌一樣了。那麼,就像神了,夠聖潔夠資格可以被接進去神的榮耀裡了。

所以,信徒是祭司,是一個從有祭司資格,而漸漸學習,到有實質而能夠真正成為的過程。我們現在隨時可以禱告神,不用透過其他神職人員,所以我們的確是祭司,但祭司也有好的壞的,稱職和不稱職的,聖潔和污穢的。

二,所獻的靈祭

祭司的職任是獻祭,我們所要獻的是甚麼呢?

(羅 12:1-2,和合)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 12:1-2,新漢語)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憐憫勸你們,要把身體作為活祭獻上,這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歡的;這是你們理當獻上的敬拜。 不要效法這個時代,反而要藉着心意更新,讓自己被改變過來,使你們可以察驗甚麼是神的旨意,即甚麼是那美善的、神所喜歡的、完全的事。

從這小段經文可以知道,我們屬靈祭司要獻的,是活的東西,不是舊約那種被殺死的東西。這個活的東西,就是信徒自己-他內在的聖潔,他心中的清潔,敬神愛人的行為,不沾染世俗的污穢和罪惡的敬虔。也就是說,我們現在是祭司,所要獻的就是活在世界上的心思意念,生活模式。不用真的拿甚麼東西去獻,當我們完全遵行真理,行事為人都符合道理,謙卑柔和,敬神愛人,這樣活生生的,有聖靈果實的人,上班上學在家在職場活動生活著,這就是神要的,這就是靈祭,不是要死的,是要這種活生生的,有真理的仁義與聖潔之狀態的人,這就是真正的祭。

這個神所要的祭,要慢慢學習著,慢慢悔改修正,慢慢地進步,越來越聖潔,越來越像耶穌,這個活生生的人會越來越符合神的律法,越來越有神的形象,也就越來越是聖潔的祭司。好好的一個聖潔的祭司,就是最好的祭了。

不要再想自己要犧牲甚麼,要放棄甚麼,要為神做甚麼大事,都不對,信徒把自己靈修的聖潔完全,活在真理中,就是了,這就是神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