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信徒罵耶穌是被鬼附的

信徒罵耶穌是被鬼附的


重讀 [約8] 經文

一,法利賽以淫婦欲構陷耶穌鼓動私刑之罪

(約 8:1-11,新漢語)耶穌卻往橄欖山去。 清早,他又來到聖殿,民眾全都到他那裏去,他就坐下教導他們。 律法教師和法利賽人帶來一個在通姦時被捉拿的婦人,讓她站在中間, 然後對耶穌說:「老師,這個婦人是正在通姦的時候被捉拿的。 摩西在律法書上吩咐我們,用石頭打死這種婦人。你怎麼說呢?」 他們說這話是要試探耶穌,好得到把柄指控他。] ​[耶穌卻彎下腰,用指頭在地上寫字。 他們繼續追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沒有罪的人,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然後他又彎腰在地上寫字。] [ 他們聽了,就從年長的開始,一個一個地離開了,只剩下耶穌和那個仍然站在中間的婦人。 耶穌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 她說:「主啊,沒有。」] [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二,耶穌自證是以賽亞經文中列國的光-基督身分的應驗

(約 8:12-20,新漢語)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註:賽49:6) 跟從我的人,必不在黑暗裏走,卻要得着生命的光。」 法利賽人對他說:「你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是真的。」 耶穌回答說:「就算我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也是真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從哪裏來,往哪裏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哪裏來,往哪裏去。 你們憑肉體來判斷人,我卻不判斷任何人。 就算我要判斷,我的判斷也是真確的,因為我不是獨自一人,而是有差我來的父跟我在一起。 你們的律法上也記着:兩個人的見證才是真的。 我為自己作見證,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見證。」 他們就問他:「你的父在哪裏?」 耶穌回答:「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如果你們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了。」 這些話是耶穌在聖殿庫房教導人的時候說的,當時沒有人捉拿他,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

三,耶穌自證就是耶和華,若不信此,將死在罪中,有人信了他是基督

(約 8:21-30,新漢語)耶穌又對他們說:「我要去了,你們會找我,但你們會死在自己的罪中。我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 猶太人就說:「他說『我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難道他要自殺嗎?」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屬下面的,我是屬上面的;你們屬這個世界,我不屬這個世界。 所以我對你們說,你們會死在自己的罪中;你們若不相信『我是』(註:出3:14 自有永有的原文即-我是),就會死在自己的罪中。」 他們就問他:「你是誰?」 耶穌說:「這我起初就告訴你們了。 我有很多關於你們的事要宣講,要審判,但派我來的那位是真實的,我從他那裏所聽見的,這些事我都向世人宣講。」 他們不明白耶穌對他們所說的就是父。 於是耶穌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就會知道『我是』,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着自己做的,而是照着父給我的教導宣講這些話。 差我來的那位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一人,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歡的事。」 耶穌說這些話的時候,有許多人相信了他。(註:這些猶太人沒真懂耶穌『我是』的話,只懂了部分,而相信了他是那位從神那裏出來,要宣講和審判的那一位,也就是基督。)

四,耶穌提醒信了他的人若行他的真理才是他的真門徒且將得真自由

(約 8:31-32,新漢語)耶穌對相信了他的猶太人說:「如果你們繼續留在我的道裏面,就真是我的門徒了,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使你們自由。」

五,耶穌再提醒信了他的人若仍犯罪就是魔鬼子孫,將被逐出家裡

(約 8:33-38,新漢語)他們回答:「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 耶穌回答:「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是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僕。 奴僕不能永遠留在家裏,子卻可以永遠留在家裏。 所以,子如果使你們自由,你們就真的自由了。 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但你們卻想殺害我,因為我的道在你們裏面停滯不前。 我從父那裏看見了甚麼,我就講甚麼;你們從你們的父那裏聽見了甚麼,你們就做甚麼。」

六,信了他的人不服耶穌警語,想要殺他,罵耶穌是被鬼附的撒瑪利亞人

(約 8:39-48,新漢語)他們說:「我們的父是亞伯拉罕。」 耶穌說:「如果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就會做亞伯拉罕所做的事。 可是,你們現在卻想殺害我這個把真理告訴了你們的人 (真理指耶穌前面 四、五所宣告的警語。而耶穌靈裡明白,這時這些門徒心裡已經不悅地恨他了);這種事亞伯拉罕並沒有做過。 你們所做的,是你們的父所做的事。」 他們說:「我們不是私生子;我們只有一位父,那就是神。」 耶穌說:「假如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會愛我,因為我是從神那裏而出,從神那裏而來,我並不是憑着自己來的,是他差我來的。 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因為你們沒有把我的道聽進去。 你們是屬你們的父魔鬼,喜歡按着你們的父的私慾行事。他從起初就是殺人兇手,不站在真理那邊,因為沒有真理在他裏面;他說謊是出於自己的本性,因為他是說謊者,而且是說謊者之父。 但是,因為我講真理,你們就不相信我。 你們中間誰可以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講真理,你們為甚麼不相信我? 屬神的,就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屬神的。」 猶太人回答說:「我們說『你是撒馬利亞人,而且身上有鬼附着』,難道說得不對嗎?」

七,耶穌勇敢地重申,信他的人若遵守他的道,才能不見死亡

(約 8:49-51,新漢語)耶穌回答:「我身上沒有鬼附着,只是我尊敬我的父,你們卻不尊敬我。 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但有一位為我尋求榮耀並施行審判的。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亡。」

八,耶穌自證在亞伯拉罕之上,這批信徒拿石頭要打他

(約 8:52-59,新漢語)猶太人說:「現在我們知道你身上是有鬼附着。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會嘗到死亡的滋味』。 難道你比我們的先祖亞伯拉罕更大嗎?他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把自己當作甚麼人?」 耶穌回答:「假如我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了甚麼;榮耀我的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的你們的神。 你們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要是我說不認識他,我就像你們一樣,是說謊者了;但我認識他,而且遵守他的道。 你們的先祖亞伯拉罕,因可以看見那屬我的日子而雀躍,既看見了就歡喜。」 猶太人說:「你還不到五十歲,怎麼會見過亞伯拉罕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的時候,我就存在了。」 於是他們撿起石頭要打耶穌,但他躲起來,離開了聖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