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Q:肉體的情慾

Q:肉體的情慾

Q:一位新認識的男同事和妻子離婚了,前妻搬離,他住的房子空出好幾個房間。得知我在找出租雅房,他就問我要不要去他家住?不用房租,還說我可以邀朋友來住,並承諾三年內不會與前妻復合。我為此事禱告了3天了,想請教您的看法?

A:您若願意,我誠懇建議您應該先詢問黃姊妹,她對你的情況很清楚,也常在信仰上帶領你。

Q:這件事,其實不用問黃姐妹都知道答案,因為她照顧我的方式像媽媽,她會很嚴厲的對待這件事。但男女角度不同的觀點也會有差異,雖然面對的屬靈爭戰是相同的。所以想要問問弟兄的想法。

A:我才剛向您提到,凡事以遵行神的真理為所有優先。您可以想想看,你同事提出的提議,符合真理嗎? 如果是你的女兒收到這樣的提議,做母親的你會鼓勵你的孩子去接受嗎?

Q:不會。

A:如果做媽媽的經驗與直覺都不會允許女兒去選擇那件事,那為什麼妳還在考慮呢?

為什麼不想去問關心你的黃姊妹的意見?因為你知道她一定說,oh,No! 既然你都知道她一定不贊成,就表示你心裡多少知道這是不對的,不符合道理的,那你幹嘛跑來問我?

Q:因為從開始接觸黃姊妹之後,已經遇到好幾次有外邦人要追我,她都很嚴厲的提醒我,不要用不符道理的事來試探信仰。只是我也想知道,站在男生的角度會不會有不同的角度和看法?

A:不會。我的態度和黃姊妹一模一樣。

我也嚴正地向你提過。你屬神了,性需求的問題,絕不能再像外邦人那樣隨便了。對神來說,非婚姻的苟合是異常嚴重的事。你曾非常隱諱地描述有男同事向你示好,當時我一聽就知道了,但我立刻嚴正直白地告訴您,不行! 不對!

現在,更是了。

Q:好的,感謝您!我是可以聽得進真話的人。

A:

性是神所賜美好的事,但只有在正常的夫妻關係中會被神祝福,也才能進入那種美好。它並不只是肉體的接觸。夫妻要在一切婚姻的道理上學習努力去實踐,神所創造一夫一妻的美好才能真正實現。凡不符合神所定婚姻真理的男女性關係,都是大惡。

神用這種極為親密的夫妻關係,來比擬成聖完全的聖徒將來要與基督合而為一,成為一靈。你就知道神多麼看重夫妻的關係了。

既然神那麼看重夫妻的關係,你就可以向祂求。符合真理的夫妻關係,才會進入到神所設計完美的兩性互補。就像基督竟然需要人,而聖徒也離不開基督。那是神的創造,美好的創造。

獨身主義是不對的,為精進靈修禁慾也是不對的,這些都是世界的哲學思想衍生出來的。

你可以求,但要憑著"信"(faith,不是信心)去求。甚麼是"信"(faith)? 就是符合真理的心思與生活,神賞賜義人,一樣都不缺。

講到最後,關鍵是甚麼?真理?要學習努力進入真理,也就是行在真理中。神一賞賜,亞伯拉罕與撒拉,那種阿公阿嬤級的人,竟然也可以懷孕生子。神用他們向我們做見證,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只要我們成為神眼中的義人。

A:

神造男造女,男人預表基督,女人預表聖徒。聖徒的合集,就是教會。

男女被造出來,合為一體,才是新人的完成。

(弗 5:31-32,和合)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林前 6:16-17,新漢語) 難道你們不知道,人跟娼妓結合,就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經上說:「兩個人(將要)成為一體。」 但(因而)人(將來)與主結合,就是與主成為一靈。

所以,神是用男女的夫妻關係,來意涵基督與新婦的關係。背叛夫妻關係,就如同聖徒背叛基督。也就是說,神用基督與我們的關係,以男女夫妻的關係來對應,可見神是多麼重視男女夫妻的關係了。

所以,男女關係,必需以夫妻關係為中心去看,也就是說,男女絕不可在夫妻關係之外有染。這就是最大最重要的原則。

社會上有太多的理論和觀念,在真理的立場都是淫亂的。只是社會有各種美其名的說法罷了。男女在婚前要保持聖潔,婚後要忠於配偶,無論任何理由皆不能離婚,除非對方犯了姦淫。

從舊約到新約,男女關係的混亂,一直都是神所憎惡的。

Q:感謝,有長到知識了!憑 "信" 全然交託神可以嗎?

A:

信,是指信(faith),不是信心(confidence)。

憑著信心(confidence)求。,錯譯!正確是-憑著"信"(faith)去求 (指追求,不是只有一直禱告而已,而是指符合真理的生活,行事為人。)

對神有信心,這常被誤解-神自己會替我完成。不是這樣的。

對神有信。是說,照著神所教導的真理去抉擇,去行事,去生活,這就是"信"(faith),這種照著神的真理去行事為人的努力,也就是追求實質的義的過程,這種過程,就是-憑著信去求 (追求一種信的實質)。先有信的實質,神就把你需要的東西賜給你。

耶穌常說,先求神國神義,就是凡碰到任何事,只要一與真理衝突,就願意捨棄,只選真理的一方。這樣的人,神後來必賞賜他,祝福他。他就豐衣足食,與他的妻平靜安穩地度日,享受一切他們在世勞碌所得來的一切 (可見他們有工作,有事做,只是因為神祝福,那些勞碌就豐收,不匱乏,心滿意足)。

憑著信去求,不是等在那裏,而是要去追求符合真理之義的生活與為人。這樣,神必祝福,他需要的,就一樣都不缺。

(詩 34:9-10,和合)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

A:

神,很深,很廣。值得我們努力去認識祂。

如果信耶穌只是聚會,聽道,吃愛餐,代禱,那很無聊耶。不是的。神有情感,有期待,有耐性,他在等,等我們出於自願地,因為認識祂而愛上祂,祂的聖潔,柔和,智慧,榮耀...,真明白祂的美好,心都會融化了。誰還想去沾染世俗的不潔呢?還去摻雜不符合真理的事物呢?

堅持真理,過一關,有一定會有屬靈的賞賜。我的讀經敏感度,就是神賜給我的一項禮物,10幾年前,我過了一個大試煉,當時的決定是:死就死吧,累死就累死,這輩子就算是這樣老死也沒關係,我絕不選擇不符真理的選項。

那之後,我的難題消失了,軛不見了。隨後發現的,就是對聖經直觀的領悟力,自己都感到震驚。這點不常講,怕讓人誤會在自誇。之所以現在講出來,是要實實在在地告訴你,神那邊真的有測不透的豐富,有好多屬靈的恩賜,等在那裏,要賞賜給專注行道,自潔過關的聖徒。

Q:感謝跟我分享,雖然我很懶,可是我也想追求神國、神義、神的道路。

A:

真理,沒那麼深奧啦。

不要貪心,不要愛佔人小便宜。去做,這就是進入真理。
不要看自己過高,不要背後碎碎念人。去做,這就是進入真理。

聽懂道理(善惡知識)是一回事,去抉擇去實踐,才是進入真理。

覺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嗎?每一個信徒有他自己的十字架。誠實承認自己很小氣,很愛生氣,禱告認錯求幫助,立志去改過來,這在神面前,就是你的大事,努力調整自己不符真理的缺點,這就是"信",就是"憑著信"。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點點滴滴,沒幾年,你這個追求神國神義的人,將脫胎換骨,煥然一新。這是真的,否則耶穌所傳的,就是假的了。

*

信耶穌的本質,是追求聖潔。在這些不起眼的小地方誠誠實實去對待,去實踐,神的大能就能改變人,不管他原來是怎樣的人。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不是說,禱告要先求教會的事。而是說,要看重符合道理的行事為人和抉擇,能夠優先於自己天然的愛好或習性。

自己的感覺喜好不是最重要,符合神的道理永遠擺在第一優先,有時這就得放棄眼前的好處,願意為真理割捨自己不符合道理的喜好,這就是-先求神國神義的意思。(以真理為優先)

*

碰到任何情況,先不要急著下定論或行動,先求問神,就是回去禱告。心裡不平安,不踏實,就不是出於神。

聖經熟習了,符不符合道理,一聽就知道,這時,不符道理的事,連想都不想,考慮都不考慮。這樣就是長大成人了。魔鬼騙不了你了。魔鬼在神面前,對你沒輒,神就得了榮耀,你這樣子就是勝過魔鬼,能得獎賞。一關一關,越昇越高,神子如鷹展翅。

*

想過關,要有決心,順服真理的決心,這不夠,還要禱告。

若真的過了關,一定有神的賞賜,一定有。

(雅 1:17,和合)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談到神的賞賜之前,雅各長老說了甚麼?是這個:

(雅 1:12-16,和合) 忍受試探(此處應譯為試煉) 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上面這小段是為義受苦。下面那小段,是為自己的罪受苦。碰到事情,用真理省察自己,先判斷一下,你是屬於哪一種。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不論哪一種,想要過關,就要下功夫禱告,才能得聖靈從天上來的能力,再來就是要多熟習仁義的道理。說到底,兩件事-聖靈與真理。

*

今天禱告時,這件事要擺出來,和聖靈討論,就是在禱告中去思想你所知道的每一個環節,看看神是否還要教導什麼?這過程中自己有沒有應該承認錯誤,向神悔改的地方。然後如果真的慶幸自己沒有受蒙蔽,要真心感謝神的搭救。

這些基本的都完成了,就可以和神談談將來的自我期許和展望,求神繼續帶領與祝福。

思想(事件,人物,經歷),分辨,檢討自己的部份,認罪悔改,立志展望明天,祈求施恩祝福。

這是完整的禱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