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Q:捷徑的試探

Q:捷徑的試探

前陣子,有個大學剛畢業的姊妹來問我問題。本來只是在問聖經問題,我當然樂意回答,但一天吃愛餐時,她問了我這個問題。

她說,她公司老闆的合夥人,一位有妻的男士,因為工作常接觸,就常閒聊,大家常一塊用餐。後來,這個男人另外休假時也邀她出來吃個飯,她也去了。

吃了幾次飯,就說乾脆去看個電影,她也去了。當然所有見面時的花費都是那男人付。這姊妹也不覺有甚麼。

終於有一天,這姊妹按奈不住,我猜是良心過不去了,但又很想接受那男人的提議,所以才來問我了。她說,這個男人只是普通朋友,挺欣賞她而已。吃吃飯聊聊天而已。那男人知道她讀大學四年還欠了幾十萬的助學貸款,很心疼她,願意幫她一次還清。問我可以接受嗎?

我說,你若接受了他這幾十萬,你就完了。接下來,如果他做出一些親暱的舉動,我相信你也很難拒絕了。就算拒絕,你絕對沒辦法第一時間就還他這個錢,也就絕對沒辦法堅持拒絕他的非分之求。那時,你就再見了。

他很疑惑,似乎覺得沒有我說的那麼嚴重吧!後來,我只好嚴正聲明,別拿錢,快離開。我若不說實話,將來在神前我就有罪了。

這姊妹傻嗎?男人經濟穩定了,就要年輕妹妹的人,哀,年輕姊妹卻不知道,自己快入虎口了。重點是,她真的有那麼嫩嗎?沒有辦法判斷嗎?當然部分是,但不是全部,我想還有一些自己的破口,也許就是想早點減少生活的壓力的想望,這並沒有錯,問題在-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