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全民祭司時代的教會?

Q:bwnj>現在是全民祭司的世代,不容教會有階級對立,或唯我獨「真」的教義理念及錯謬的教導,更不願看見敗壞了的人心及組織超杈掌控教會的行政...

A:知道自己是祭司,就更該按著規矩謹慎行事.教會有階級對立嗎? 在我的觀察裡,都是你們在這園子裡喊的,不斷地被你們強調,放大,持續地利用網路對讀者打針.

嘴上說是為教會好,哪裡好? 看看你們所做的.只是"自己"不被認同,就拼命地控訴,拉扯,牽連...連蒙主召回老一輩的信仰前輩也不放過.一心只想照自己發明的"福音真理"(教義)來行事,來"指導"神的教會.不只自己想這樣去行,更慫恿別人一起去行,名為討論,實則呼朋引伴,壯大聲勢,想藉群眾的力量來顯明自己的合理性與合法性,為得到更多的支持而不斷地以受欺壓者的姿態出現,用階級的角度描述教會問題,用激烈的措詞使自己顯得楚楚可憐,用受欺壓的情愫以搏取同情支持,鑽營出教會所有處理不夠完善的傷口,撕裂拉開呼天搶地的擴大,激化情緒,攏絡人心,招聚群眾,導引對立,製造分化,以反制所謂的"在上位者",想以輿論讓他們蒙羞,證明自己有義,有理,有遠見,有包容...

你們的攻擊夠了嗎? 你們的讒毀夠了嗎? 教會的"在上位者"有這麼糟糕嗎? 只因他們不同意你們,不同意你們什麼呢?

不同意你們非共信之道的教導;
不同意YM傳他自己的道理;
不同意林博士新發明的教義;
不錄取名校高材生為本會的傳道.

喔! 我明白了,這樣就是階級! 這樣就是欺壓! 這樣就是嫉妒!

所以, 教會的"在上位者"應該怎麼做呢? "十年寒窗,離鄉背井,孤苦無依的來到美國,只為聽從父親的勉勵,林奉來長老的公子"-林錫仁博士,應該立刻錄取他為聯總傳道,照他的100條"這麼有生命力好文章及論述"的先進教義來"改革"真耶穌教會;同意並宣導YM的魔鬼自存論及不一定要說方言也可以被聖靈充滿的神學發明.這樣,才是一個有愛心的教會,才不是階級! 才不是欺壓! 才不是嫉妒! 否則就是階級! 就是欺壓! 就是嫉妒!

我只能說,我無法跟你說"阿們".

(羅 16:17-19 NCV新譯)
弟兄們,我勸你們要提防那些離間你們、絆倒你們、使你們違反你們所學的教義的人。你們也要避開他們,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欺騙老實人的心。

你們的順服已經名聞各處,所以我為你們高興。我願你們在善事上有智慧,在惡事上毫不沾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