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如果有人傳別的教義

(提前 6:3-5 新譯本)

如果有人傳別的教義,不接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語,和那敬虔的道理,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反而專好問難爭辯,由此產生妒忌、紛爭、毀謗、惡意的猜疑,就和那些心術敗壞,喪失真理的人不斷地爭競。他們視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 * *

小弟早已說過,真耶穌教會內所謂的"改革派"早已在醞釀,專門吸收一些長老職事的第二代,第三代.他們對教會的事務熟稔,知道如何運作,但對神的真認識卻跟不上他們用"權力觀點"來看神的教會與用"權力觀點"來改革教會的熱衷.已有長老的兒子嚴詞拒絕他們的邀請.但不幸的是,投入的多於不沾染的.

草案終於出來了.改什麼? 瞧瞧他們最關心什麼? ... 教義! 其他專章應該也很熱血沸騰,感人肺腑,但各位要注意,那些都是修飾,都是糖衣,都是包裝,殺人武器在教義.

五大教義偏執? 請問一下,十誡還需不需要?

洋洋灑灑改革100草文,連耶路撒冷會議的結論都錯解,聖經的正面,白紙黑字(物質面,肉體的律,law of flesh)都看不懂,聖經的背面(靈的律,law of spirit)如何看得見! 五大教義偏執? 你們蒙恩,能從神而生,就是靠著這五大教義的內容,如今連生他們的母親也不認了.但這不稀奇,聖經早有預言.

路德的神學,加爾文的神學比你們的草文精采多了,但又如何? 安息日還是看不懂! 律法本是屬乎靈還是看不懂.舊約是約,新約還是約.守約就蒙愛,毀約就被神丟棄,新約的條文在哪裡? 就只有"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 比西方差會的神學還"先進".拜託,別用真耶穌教會的名義把這種娃娃辦家家酒的東西傳出去."改革組織"只代表你們一小群人,不能代表信徒,更不能代表眾教會,也沒有通過信徒大會的認可,所以小弟警告你們,用字遣詞謹慎一點.名字別亂用,那是永生神的教會,你們把他當俗物了.

* * *

11.1 神蹟奇事:現象與解釋.
1. 信仰的基本觀念.
12.7婚姻:離婚、再婚、嫁娶外邦.

看到目前為止,令人頭皮發麻,瞋目結舌."他們竟以自己的羞恥為榮耀"這事還真的讓小弟在有生之 年瞧見了.

很高興看到YM與這些人切割,雖然是旁人代操,簡短畏縮,但有,還是比沒有好.這些人藉機會吃YM的豆腐吃夠了,真面目露出來了.巴蘭是神的先知,講神的話,若不是講神的話,以色列民會信?會聽? 聽信後竟然還去行了!啟示錄裡主早就親自提到,他們自稱是猶太人,卻是撒旦一會的.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引誘"是關鍵字.行姦淫不只是肉體的,更是靈裡的淫亂,祭偶像之物就是鬼魔的話,相對於神的祭物,就是神純正的話."靈的話"就是新約時代信徒靈的食物,分辨清楚再吃下去,免得吃到鬼魔之靈的話.把鬼魔污靈的話吃下去,就是在新約靈的時代,吃祭偶像之物了.吃之前,必有祭拜,靈的時代,偶像也是靈裡的,接到心裡的,教會怎麼可能有人真的去拜物質的偶像,那些物質的偶像都是個表樣,指的正是現在-新約-靈的世代.

說真的,我早知你們的互通有無,互相掩護,教導引誘那心不堅定的人,但我還是對你們所寫出來的宣言感到震驚,私慾成胎,不及時潔淨,裏面的罪已經長成,罪伏在門口了.

* * *

(結 14:3-8 NCV新譯)

人子啊!這些人已經把他們的偶象接到心裡去,把那陷他們在罪孽中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怎能讓他們向我求問呢?

因此,你要告訴他們,對他們說:『主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家的人中,凡把他的偶象接到心裡去,把那陷自己在罪孽中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卻又來見先知的,我耶和華必按他拜眾多偶象的罪報應他,好奪回以色列家的心。他們眾人因自己的偶象,與我疏遠。』

因此,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這樣說:回轉吧!轉離你們的偶象!轉臉離棄你們一切可憎之物吧!(可憎之物就是祭偶像之物,就是污靈的話,給人吃的)

因為以色列家的人中,或是在以色列寄居的外族人中,凡與我疏遠,把他們的偶象接到心裡去,把那陷自己在罪孽中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卻又來見先知,要為自己求問我的,我耶和華必親自報應他;我必向那人變臉,使他成為別人的鑒戒和譏笑的對象;我要把他從我子民中剪除;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註:偶像是靈裡的,就是污靈的偽裝與欺騙,像耶洗別的細麻衣一樣,美好悅人的的耳目;"陷他們在罪孽中的絆腳石"就是祭偶像之物,引誘信徒看為美好,取來就吃了,就是污靈的話,從神的話更改一些而來,與伊甸園裡夏娃聽到,吃到的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