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何等的石頭! 何等的殿宇!

許多文獻,讀完之後,內容豐富,深度懾人,常又有接觸到隱密的內情孤寂感,讀到一般人不知道的資訊,感佩寫作者的深沉,讀者也被"升級"了,被捧上升的感覺不錯! 感覺不錯? 是那種感覺? 是爬上知識高峰的孤絕感? 是俯臨萬邦的榮耀感? 是點石成金的權能感?

但你要注意,別一頭栽進去.凡讀過的,別急著吃下去.去禱告,去倚靠,去求問神.然後稍稍退出來,醒醒腦,喝杯咖啡,稍微站遠一點,重新再審視一下,讀過之後:

你對神的信心是厚實了? 還是輕薄了?
你對神的熱情是增加了? 還是減少了?
你心裡增加的是什麼? 仔細品嘗,那怕只是一點點也是訊息.是不平,怨懟? 還是平靜,安穩?
你的心變得更加柔軟,還是更加憤恨?
你對神的無限權能是更加地臣服,聽命? 還是開始懷疑? 著急不安?
你的禱告時間增加了? 還是縮短了?
你對神的話(聖經)的熱情,是增加了? 還是減弱了?

末期,出來的東西會很多,很懾人,邏輯很美,情感的感召,高遠的魂性,這些在新教以來的神學著作裡,只能說美不勝收,感人肺腑,回頭一望,真耶穌教會的神學院,喔! 破破爛爛,著作? 別提了.但是,請記住,耶穌在世上時,就是"破破爛爛"的樣子,"老頭子"的樣子,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妻子不能高過丈夫,因此,永遠記住,他的新婦-真教會.在外型上,不可能"改"的漂漂亮亮,神學,道理,也會是土土的,俗俗的,但這被世人看為愚拙的,卻隱藏著神奧秘的真道.這,就是神的智慧.

喔! 何等的石頭! 何等的殿宇!
主耶穌卻說,這麼宏偉的殿宇! 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