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每次禱告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如喪考妣,就是沒有靈言,是何意義呢?

Q:每次禱告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如喪考妣,就是沒有靈言,是何意義呢? 

小弟一年多前在教會禱告時,痛哭流涕,傳道宣布我有聖靈了。可是那天回家之後,就沒有靈言了,一直到一年多後的今天,還是一樣。每次禱告都是聖靈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淚,如喪考妣,這到底是何意義呢? 

A:

這麼巧,前幾天您才問八福,而您沒注意到,回覆裡面正有您每次禱告的現象呢!

(將之前的回文節錄並轉貼過來)

八福之二-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哀慟原文是指喪禮方面的哀戚,這是指人若是為自己的罪與污穢自悔,悲傷,就好像為了喪禮中的至親那樣的真誠。這種真誠悔悟,改變自己心思行為的人,神必將安慰他們,賜福給他們,賜力量給他們,當他們從罪惡中成功地轉向光潔,那麼,他們就得到了極大的安慰。也就是,天國是屬於這樣的人的。

(節錄完)

聖靈感動您哀戚,但也要有出於您自己內心,對過去到現在「所犯的罪」和「不潔淨的心思或動機」真誠地在禱告中,承認,並且立志改過來。

或者,您的靈言就會流利起來,如果真是這樣,神將給你證據。

至於,什麼是罪?什麼是污穢?就是您平常聚會聽到的道理。道理不是外面的知識,而是察驗自己的鏡子。聽到一個,就檢討一個,就承認一個,改過一個。一天一個,盡心盡意,誠誠實實的,這樣就對了。

不需要告訴任何人,只要誠誠實實地,向神認罪,起而改掉。神知,你知,就好。


Q:聖靈的問題一直困擾我,有點心灰意懶,不想去教會聚會了,這是很嚴重的事。

A:...

Q:小弟一天禱告三次,按時參加聚會,熟背十誡,聖靈的果子,依此按時反省,現在覺得沒有機會直接面對外道去傳福音,我曾是外道中人,向他們傳福音是一種很好的見證。應該找誰和我一起去呢?小弟之意,我直接與外道人士或一般人士面對面溝通,介紹真神  主耶穌,讓他們認識與了解。

A:

小弟覺得,「做」什麼不難,「是」什麼很難。

我們在神面前「是」什麼,比我們「做」什麼,重要多了。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承認並且去改善,比參與各種聖工、看得見的活動,難太多了。

小弟覺得,您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求得聖靈,要有明確的憑據-就是靈言。

您一開始有,傳道也證實,但之後就沒有了。這問題您問了很多次,我也回答了您很多次。能不能有明確的憑據,在神,不在傳道,也不在弟兄姊妹,更不在教會。聖靈是神的賞賜,我們也只能代禱,我們沒有權柄給您聖靈。

所以,得聖靈說靈言,是您自己與神之間的問題,您自己要去找出癥結,和神之間的問題要誠實去面對。這才是難的地方,不要急著「做」什麼,而逃避最重要的問題。

沒有聖靈充滿,怎麼傳福音呢?有人去傳福音,他們出去,鬼被趕跑了,病得醫治了。多麼有傳福音的效果阿,但最後審判的時候,主耶穌說,我不認識你們。

「做」什麼容易,看得見,對象在外面。「是」什麼很難,看不見,對象是內在,就是自己內心的深處。

主耶穌這樣告誡,

(太 7:21-23,和合)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

靈恩會快到了,領受聖餐的機會到了,祈求看不見的屬靈恩典的大好機會來了。要把握機會,自潔準備身心,到神面前來,懇切向祂求你成為聖潔缺乏的東西,但要照著「真理」,「道理」去求,也就是要先自省。

我說過,這件事很隱私,您知,神知即可,不用告訴其他任何人。所以,向神應該誠誠實實,這正是我們常常聚會聽道理的原因,道理若沒有拿來改善自己,只是聖經知識,根本沒有意義。

記住!您沒有靈言為得聖靈的憑據,只有一次有,之後就都沒有,而且很久了。這問題,你要問神。現階段這件事比出去傳福音重要多了,把握靈恩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