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Q:(新聞標題) / 台灣前途由人民自己做主 / 中共多名高官被爆涉論文抄襲 / 大陸一吹口哨,台灣就被嚇倒 / 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一場自欺欺人的反同婚公投,最終受傷與付出代價的還是同志社群

A:

彼得:這人將來如何?
耶穌: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約 21:21-22,和合)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一,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耶穌要我們少去比較,少管別人的是非,少去批評別人。耶穌要我們專注看自己,要我們致力於「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他」。

(太 16:24,和合)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甚麼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他」?耶穌為了救你我,身先士卒,為了我們的罪行和污穢先出去受污辱,受冤屈,受鞭刑,被釘在十字架上放血,放了6小時,虛脫乾渴衰竭而死。罪很好對付嗎?耶穌在垂死邊緣痛苦煎熬了6小時,流盡最後一滴血。這告訴我們,勝過罪沒有那麼簡單,要付代價的。而那並不是耶穌的罪,是你我的罪啊!

信了耶穌的我們,若要勝過自己裡面的罪性,也要跟從耶穌那樣,把自己的大小缺點和情慾都誠誠實實地背起來,帶到刑場去,通通釘到十字架上去。事實是,這並不一件輕鬆的事。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要捨己,就是必須放棄你自己原本那些不合道理的壞習慣、情慾、個性,要花盡全身的力量去面對它們,把它們背到刑場去一一釘死。這叫做「捨己」,而且這個過程不會短,耶穌說,每天!天天!這意思是說,我們裡面的罪性和情慾還很多,這是長期抗戰,天天得去面對,堅持到最後才能成功。並不是受洗得聖靈的那天就完成了,就等著上天堂了。

耶穌說,你看見了我怎樣為了你的罪而死,慢慢地受苦煎熬而死。你若要跟從我,就要像我一樣,把精力和時間花在治死你自己的缺點和情慾上面,天天如此,堅持到底,直到把它們全都「釘死」在十字架上。我這樣先開了頭,做了示範,正是為了讓你可以照著我的樣式去做。你若能誠實地跟從我,走我所走過的苦路,學我,背起你自己的缺點和情慾都帶到死地,靠著我所賜給你聖靈的力量,把它們全都釘死,天天堅持這樣去做,那麼,你就必能像我一樣,從死裡復活,得著榮耀,升天,與父同坐寶座。

二,不背會怎樣?又不是犯大罪

(太 16:24,和合)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如果不背會怎樣?如果還是喜歡老我,只是一點壞習慣嘛,只是一點小情慾嘛,又沒有影響到別人,總不致於不能得救吧?我還是有聚會啊,還是有守安息日啊,還有做聖工啊,還有奉獻啊。但耶穌這樣說:

(太 16:25,和合) 凡要救自己生命(魂)的,必喪掉生命(魂);凡為我喪掉生命的(魂),必得著生命(魂)。

魂,就是你的舊人,你舊人裡面不合真理的,你自認為只是小缺點,小情慾,壞習慣。你雖然信了耶穌,你還是捨不得它們,你還是很愛它們,還是喜歡模糊地和它們眉來眼去,暗通款曲,這又不是大罪。但耶穌說,這就是「要救自己的魂」,是優先考慮和滿足自己老我的情慾和壞習慣,愛自己不合真理的老我過於愛真理,這樣的人,必喪失他的生命。

三,什麼是信耶穌?

不合真理的事,情慾的事,知道不對,就要誠實去面對,不要自欺欺人,自己解釋沒關係,神不會介意的。這樣愛自己的老我超過真理,不願自己的罪死,不想把自己的情慾釘死。這些東西不死,怎麼可能會有榮耀的復活呢?

(羅 2:7,和合)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

(西 3:2-3,和合)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西 3:5,和合)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

(西 3:12-17,和合)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四,專心

(太 16:24-25,和合)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魂)的,必喪掉生命(魂);凡為我喪掉生命的(魂),必得著生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