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保羅華許講道內容可否?

Q:保羅華許講道內容可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2i5Fs7viY&feature=youtu.be

A:

那篇太長了,我只聽了10分鐘,暫時沒有空去了解,不過我已經抓到,他的訊息最重要的主題是-「悔改與相信」。這裡有篇他的「悔改與信耶穌」的7分鐘信息,主幹應該一樣。我憑經驗大概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8oZ_gzPSM

比起西方基督教主流「相信就得救」的顯學,他的講道是強調「悔改」和「信從耶穌」的,因而是比那些速食基督教派更接近於聖經的。

然而,他的道理仍然不夠完整,因為缺少了基督耶穌為救恩打下的「根基」的部分,就是關於「教義 」的真理。

神的殿必須有試驗過的石頭做為「基礎」,啟示錄聖城的12道門都必須要有「根基」。這基礎,具體說,就是真耶穌教會所傳講的「教義」。而Paul Washer並不知道這部分。

所以,他是虔誠人,也讀懂聖經,但仍不完全。他是個不錯的虔誠人,就像亞波羅,聖經理解正確,知道耶穌確實是基督,生活也很虔誠。但直到亞居拉夫婦告訴亞波羅更詳盡的道理,他才正確地明白了神如何拯救世人,神完整正確的救法是什麼。所以亞波羅最後仍然要受大水浸禮及受聖靈,真正地進入基督裡。這才能有那房角石為「根基」,那麼之後,每個人在上面的「建造」才能為神所接納。

教義是神的奧秘,我們不懂原理但照著這樣做,神就用「神蹟奇事」,「賜下聖靈」替我們做見證,證實我們這樣傳的「根基道理」是「出於神的」。既是出於神的,有神的見證的,我們就不敢自作主張地不這樣傳。所以,即使看到Paul Washer的正直和虔誠,但那仍然和「有神做證」的道理不一樣。我們應該像亞居拉夫婦去告訴他完整的道理。主耶穌這樣說過,(約 7:17)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耶穌這裡說的「他」是指神),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耶穌當時,猶太人對摩西律法的解釋有許多派別,耶穌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人如果是真心愛神,真正地想要遵行摩西律法,那麼,在當時眾多對摩西律法的解釋派別中,他一定能分辨而知道,我耶穌對摩西律法的解釋是否真是出於神,抑或是我耶穌憑著自己想法亂講的)。

所以,我們只管把握機會去傳達,我們真耶穌教會蒙聖靈所啟示的道理,能不能接受,是那個人和神之間的問題了。我們無法知道人的心,但神都知道。神會引導虔誠人來到他的羊圈裡,正如耶穌當初所說的。反而,如果自己根基不穩,和神的關係不同行,看見很多不同的虔誠人,自己反而會懷疑起所信的道理了。

你所在的真耶穌教會,外觀並不美好,甚至裡面的人大部分缺少優雅的氣質,但你要求神開你的眼睛,讓你明白為什麼這是唯一的真教會。這是一個大的關卡,我曾迷惘過,也花過時間查考聖經,更在禱告中求問神。經過10多年,現在我是清楚明白了,但這個結論是我的,並不是你的。

很多道理,答案,都必須從聖靈來,才有力量。不是聽道,知道了就好像懂了,那些都不是真明白,只有從聖靈來的,才是真知道。就像耶穌說,我的道理不是我的,乃是從我父來的,我只是把從父那裏聽到的(咀嚼領悟,聖靈開啟) 說出來。這就是聖徒明白真理的模式。耶穌是頭生的,是一切聖徒信仰過程模式的源頭,我們若只是靠「理性」來認識神,那就與哲學家一樣,將永遠無法真知道他。靠聖靈!就是紮實有紀律的禱告生活,誠實行道到心思念頭都細膩的生活,在實踐中才能真明白律法的意義,道理奧妙的原理,這些都必須誠誠實實地「與神同行」才能得到。經過這些努力與磨難,才有聖潔的能力,才有分辨的能力,才能通過大患難而得救,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誠摯地告訴我的弟兄您,要花功夫在禱告上,要花力氣在直接讀經文上,這些比聚會更重要。弟兄姊妹只是「互相幫助」,主軸還是您自己是否與神接上線。如果沒有主軸,旁枝末節再多都只是煙幕彈,華而不實,沒有生命和力量。更何況外界貌似基督道理的花花世界了,你雖然可以從那裏得到「理性」的滿足,但沒有-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