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Q:有點疲倦灰心,不想管了。

Q:有點疲倦灰心,不想管了。

她們的狀況一直如此反反覆覆。本身有點複雜,信心又不夠,有時候的言論很偏激負面,說過很多恐嚇威脅的話。沒太理她,只是偶而用聖經角度回她,為她禱告而已。...把教會弄得一團亂,我真的以後很不想再插手了,真受不了教會這樣。

A:

孩子不成熟,本來就一定是狀況百出。年輕的父母,脾氣暴躁,沒有耐性,每一個都會抓狂。但是,十年二十年過去,正確的發展應該會是:這父母會被孩子「調教」成大智若愚,耐心等待孩子懂事的那種「中老年人」。

我是這樣體會的啦。

神的孩子,都40-50歲了。有暗地較勁的,有互毆的,還有號召群黨打群架的。還有自認先知亂講靈感的。怎麼辦?全部趕出去?不行啊。只好一次一次教,用各種方法,常常講到10遍了還是一樣,火發完了,情緒安靜下來,還是孩子啊。教會不可能安寧無事的,就想孩子長大前想要家裡整潔清爽,可能嗎?除非把他們綑綁起來。但是,這是神的家。神弄一個家,根本就是來「磨人」的。磨出人的謙卑柔和,主要是耐心,後面就是愛。

做兄姊的,其實以前哪個不是也很亂啊,慢慢才懂事變好的啦。寬點心,看他們像胡鬧的小孩,自己跟神訴訴苦也未嘗不可。老大還是耶穌,我們就是稍長一些,做助手的而已啦。他們到底能怎樣?還是耶穌在負責,我們就做我們可以做的就行了,不用期望太高,我們教會已經算很好了。自己要在基督裡平靜安穩,像哈巴谷那樣。


Q:這些都知道,只是覺得很累,沒力氣面對,自己還要其他事要管...

A:彼此代禱。以前不覺得,現在大概體力較差,很多事覺得沒力氣管那麼多,就少管一點。結果還蠻喜歡跑去禱告的。

我覺得體力變差也是很不錯的,讓人真體會到自己是有限的。另一方面,體力變差,學會放手,心反而容易安靜下來,看事情也更清澈了。因為自己無法親力親為,反而在禱告上容易深入了,真是不錯啊。


Q:禱告也需要有力氣。

A:力氣不夠的話。我都是先花在禱告上。其他沒力氣,就不管了。接觸及面對,體力不夠的話,就慢慢淡出。我想主要是「心」不要那麼緊,自己很容易累,失望也容易大。

自己,也是神的作品啊。還是要花時間在自己這件神的作品上。真有餘力,再去顧其他。透支而行,自己累,旁邊的人也會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