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神的愛

神是公義的,更是慈愛的.

但神絕不能違背自己的公義,因為那是寶座的根基.所以神的愛是藉了神的羔羊-人子耶穌來彰顯,來實踐.

摩西律法中的祭儀,就是愛的履行,這愛又是宰殺,又是流血,怎麼是愛? 祭司在祭儀上犯錯被擊殺,怎麼是愛? 利未人越份際被吞滅,怎麼是愛? 神的計畫,愛的施行,精密無缺,都有祂詳細的照顧,人自以為是就被破壞了,人一改變就污穢了,神之愛的施行就被打斷.神是靈,無血無肉.靈取了肉身,才有血,才有肉,才能滿足祭儀替人贖罪的要求.神在天上是自有永有不受時空限制拘束的靈,高過萬有,榮耀尊貴,卻甘願入了狹限的肉身,慢慢的長肉,長血,長魂,長靈,聖靈在肉身中受限制,經歷苦難,到死都不違背父的旨意,這就"成了"! 末後的亞當成功了,末後的亞當的種子也能成功,只要照著他的話走,照著他的吩咐不改變,忠心到底,就能像長子耶穌一樣,到達至聖所,父的面前,見父而不死.反得榮耀尊貴為冠冕.

祭壇的築起要照神的吩咐,方舟的建造要照神的吩咐,教會的建立要照神的吩咐,一點都不可更動,快100年來的神蹟奇事都是假的? 100年來的異夢異象都是人的想像? 100年來的僕人都剛愎自用? 100年來的聖靈都容忍錯誤?


(約二 1:1-4 NCV新譯)

我這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夫人和她的兒女。你們是我在真理中所愛的;不單是我,凡認識真理的,也因為真理的緣故愛你們。這真理在我們裡面,也必與我們同在,直到永遠。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中與我們同在。 我看見你的兒女中,有人照著我們從父領受的命令在真理中行事,我就非常欣慰。

愛,全世界都在喊.神的愛,不是人自己定義的,自己看為美好的.真正的愛,是遵行從父領受的命令,在真理中行事.因為這樣的愛才能叫我們潔淨,完全,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