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如何勝過情慾?

這是所有信徒一定會面對的問題,到底要怎麼做才會勝過,只有一條路,就是讓聖靈充滿.怎麼樣才能被聖靈充滿?只有一種方法,就是足夠的靈言禱告.

1.主耶穌的屬靈力量藉著禱告得來.

主耶穌傳道三年多的記載中,如果仔細從福音書中去查考,可以推斷他每一天中到曠野或屋裡,一個人禱告的時間大約2.5個小時以上.雖然十二個使徒三年多來每天跟著他,但主耶穌每天一定離開門徒們一個人去禱告.這就是所有力量的來源.這是真的,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我試過.為這事做見證-足夠的靈言禱告是真的會有極大的屬靈力量.

2.親身的經歷

多年前小弟道理還懂得不多,有一位慕道者的小孩患有癲癇,發病時很可怕,臉部歪曲,全身扭曲抽搐,兩眼翻白,並且每次發作他說都好像進入一個極黑的房子,裡面有黑影的人形,好像在做作弄他一樣.因他發作的幾次,我剛好都在現場,看到那種情形,覺得既可怕,又非常同情這孩子.且直覺覺得這應該不是一般身體的疾病,不然不會每次都看到全身黑色的人形,因我自己也有差不多大的小孩,可能基於同理心,遂決心替這孩子禱告.

我那時也沒有很好的靈修習慣,但為了這事,便每天早起一個小時,一起床稍加漱洗就騎車去教會禱告,因為時間還早,去教會禱告比較不會因擔心禱告聲音影響到別人而分心,就這樣除了六日,一周五天每天都去禱告,過了約莫三個月.有天晚上去看這孩子,竟然當場又發作了,他母親還未信主,我想起教會有人說可以奉主耶穌聖名趕鬼,但又怕萬一主的意思不是這樣,那我若出言趕鬼不成,豈不在這孩子母親前辱沒主名,當下就決定不魯莽趕鬼,但看見小孩子全身扭曲,臉部變形抽搐,嘴張的好大露出打戰的牙齒,心很疼,直覺地伸出手想去輕撫他,把他變形可怕的身軀,想從脖子那裡替他轉回來一些,在做這個動作之前,非常自然地,我已經奉主耶穌聖名開始靈言禱告了,因此眼睛是張開的,但當我的手去觸碰到孩子的身體時,這孩子立刻好了,清醒過來,我嚇了一跳,孩子也嚇了一跳,媽媽也嚇了一跳,一直到今日,這孩子完全好了,沒有再發作,沒有再吃藥,沒有再去看醫生.那天我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狀況,回來後一直回想,才漸漸明白過來.

3.領悟

那三個月中,每天早上約莫半個小時非常專注的靈言禱告,使我整個人漸漸地被聖靈充滿,雖然禱告中並不只是想到那位小朋友,但不論你求什麼,或不求什麼,其實你物質生活上需要的,不求也可以,天父早就知道了,因此禱告中真要求的是屬靈方面的事情.在禱告的過程中,聖靈像油一樣涓滴入器皿,漸漸地滿了.那段時間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發現讀聖經很容易進入情境,越來越喜歡讀,也很會自己提出問題去反覆思想,也是在那段時間開始,好像就摸索著,自己就自然知道怎麼查經了.

當我伸出手去觸碰孩子身子的時候,我是在聖靈充滿的狀態,雖然我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聖靈的能力藉著我的手出去了,一瞬間,孩子就好了.從那次起,我感謝神親自藉此事教導我禱告的真理-只有足夠的禱告,才能被聖靈充滿,常常保持聖靈充滿的狀態,就一定有聖靈的能力-屬靈的知識,屬靈的智慧,屬靈的眼光,屬靈的能力,一切美善的恩賜與能力,全都在耶穌基督裡,具體講就是在聖靈裡面,而標題提到的希望-勝過情慾.還是一樣,答案在聖靈的能力裡面,越被聖靈充滿,情慾就沒有力量,沒勁,沒味道,不想犯罪,不喜歡罪惡,討厭污穢,恨惡不義,這些都會是自然而然,因為你裡面裝滿了聖潔的靈,自然就傾向那靈的特質,你裡面沒有聖潔的靈充滿,自然舊人的罪性就在裡面做主,不靠聖靈,根本不會成功,永遠陷在反覆的失敗與軟弱中.這樣的基督的門徒,是非常可憐的,其實只有一個原因,禱告不足.至於那些不花時間禱告的信徒,絕對是長不大的,即使聖經非常熟,但那是沒有生命的.因為沒有聖靈的能力,道理就行不出來,聖經知道的越多,反而更懊惱,苦悶,反覆失敗,反覆軟弱,倒不如不知道為好.

4.得勝,成聖的基本-足夠的靈言禱告

要得勝,沒有捷徑-跪下來禱告! 會花時間,會耗體力,但這是值得的,其實是必須的.不禱告,永遠是弱的,被魔鬼輕易制伏的.聖靈不會"自動"充滿,主耶穌都沒有"自動"被聖靈充滿,為什麼你覺得自己會"自動"被聖靈充滿呢? 因為神愛我啊.神愛我們,所以賜給我們聖靈,有聖靈,才能進入聖所,能進入聖所,才能被聖靈充滿.有聖靈卻不禱告,就像是受膏的祭司,神膏你成為祭司,卻不盡職獻常獻的燔祭.祭司不進聖殿就完全沒有價值.膏了你也是一樣,反而褻瀆了聖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