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關於召會

怎麼越看越像倪柝聲的語氣,查了一下,原來真是倪柝聲的文章.

倪柝聲在中國大陸所建立的教會,名為"召會",和真耶穌教會相似之處,是在中國土地上自立自養的本土教會,不是西方來的差會.中華民國政府遷來台灣之後,召會由李常受所主導帶領,兩位皆已離世,倪柝聲和李常受的文章至今仍是召會系統教導的主要支柱.

小弟曾大量閱讀過該會的文獻,是條理清晰,邏輯清楚,論述簡明的好文章,但要小心,好文章不一定是真理,只是很像真理.他們研究聖經的工夫是下的深的,李常受自己組了一個包含希臘文,希伯來文學者的翻譯團隊,重新翻譯了新舊約聖經,並詳作註解,認真讀進去就知道他們極為用心用功用力,初讀豁然開朗,但你若有聖靈,常在靈裏下工夫禱告,研經,漸漸就會發現他們井然有序的神學系統,真是知識樹的典範,但要注意,我說是知識樹的美麗,不是生命樹的延伸.

小弟曾長時間泡在台灣福音書房裏,裏面幾乎清一色是李常受的書籍,倪柝聲的文章已編輯成專集,故只有一套,其他全都是李的書,這不大對勁.他們的"恢復本"(Recovery version)聖經我也常翻閱參考,主要優點是關於原文字義考究的詳實,當時人文,地理,文化的考究,我初接觸時也驚為天人,但長期靈禱研經下來,反而覺得他們的神學對真道來說,是極其危險的.就我自己總的觀感,就是迷惑是大的,是非常容易吸,迷醉可慕真理的人的.

小弟曾讀完他們關於安息日的論述,絕對比各位在真耶穌教會看過所有的著述還要寬廣開闊,當時又驚又奇,我困惑了,但也因此下功夫鑽入安息日的查考,感謝神的帶領,一山還有一山高,進入利未記,裏面暗藏了許多關於安息日的真理,神的真道在這世界顯出來就是這樣愚拙的,就像主耶穌在這世界上的時候一模一樣,無佳形美容,無人注意.

小子兄若涉獵該會文章,要謹慎,要訣就是靈禱足夠,謙卑自守,不要看了外來的和尚就輕看了真教會內的,"老氣,保守,僵硬"的道理,在我看,神的教會,純正話語的規模,在今世就是這樣,教會是新婦,頭是基督,基督怎樣在世界外表鄙陋,祂的教會也必定如此,不可能高過先生的.

建議小子兄,若是轉載召會文章,最好載明出處,尊重他們.況且,把召會的神學教導大量貼在真耶穌教會的公開網站,又不載明出處,讓大家還以為是本會同靈的看見,這恐有誤導之慮.凡我們的一言一行,若不是建造,恐是拆毀了,這要謹慎,免的將來自己討罪,大受虧損.因毀壞神殿的,神必要毀壞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