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教會的使者

神的警告向來是要某某人(或先知,或祭司,甚至一個平民...)去向"神選民"的領導層傳達的,不曾教領了神的警告的人直接在神的子民中散佈.

約拿傳的警告是當街隨傳,尼尼微的那些民還不是神的選民,是外邦人.直接在民中傳的是神毀滅刑罰的警告,就是今天的傳福音.

只看猶大國興衰(歷代志上下),有哪一個警告不是去對領導層傳達,卻只是在民中散佈的?

啟示錄的前段是神對選民警告最清楚的例子,是直接在民中散佈嗎? 主耶穌對教會的責備就清清楚楚是對"教會的使者"說的.誰是教會的使者?就是現在教會的負責人,各個職司的管家.

(Rev 1:17-20)
我(約翰)一看見,就仆倒在他(主耶穌)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秘,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繼續看"教會的使者",

(Rev 2:1-6)
「你(指約翰)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Rev 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教會的使者
ASV-the angels of the seven churches
KJV-the angels of the seven churches
YLT-messengers of the seven assemblies

總之,從上下文就能清楚知道,不是天使,是在處理教會內實際事務的人.其他六個教會的使者也一樣,各位可以自己查考.啟示錄裏"教會的使者"就是領導教會的人,有的被責備,有的受肯定.被罵得最慘的是容忍耶洗別教訓的"教會的使者".

主耶穌的警告是1.先直接對"教會的使者"發的.之後才是主耶穌提醒大家,聖靈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2.不是先警告凡有耳的,才輪到教會的使者;更不是3.只有警告"凡有耳的",而不警告"教會的使者".小子兄在網路上批評教會,指摘信徒的做法,充其量也只是第三種.至於內容,質疑到多項基本信仰,你是要大家信你的質疑,還是教會?

神所造的都有次序,肢體聯於元首,頭是基督,神又是基督的頭.出於神的,沒有是混亂的,你的警告支支吾吾,不夠光明磊落,也不向教會的使者傳達,卻只在這散佈,內容又是外教會的教導,你要我如何信你是出於真神的!

你說方言又翻方言,只要是出於神的,不是都要造就信徒嗎?那就好好地做該恩賜的好執事,神教你做翻方言的,不能證明你在這裏的作為就一定是出於神,是正確的,就如掃羅王雖貴為以色列王,他也不能說他自己擅自獻祭,僭越祭司職分就是對的,神的道理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怕是我們自己給迷惑了.

小弟文中"教會的使者",就是啟示錄裡"教會的使者"之意,若是您不瞭解,我給您解釋了,也就是說,若真有什麼話是出於神臨到你,神絕不會不清楚地告訴你要去告知的對象,而教你在網路上放話.至於"自稱使徒"的指控,怕是你張冠李戴了吧!小弟自始至終還沒談過"使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