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真教會信徒可以到外教會聚會嗎?

聚會的目的,主要就是:

1.敬拜真神-祈求,感謝,讚美真神.
2.領受恩典-在基督裡,領受靈糧(神的話),接受祝福,與教導,讓我們變化,像主.
3.彼此相愛-互相服侍,幫補,造就.

但這一切,必須在真理的基礎上,簡單講,這種對神對人的靈裡的活動,需在一主,一信,一洗,一神的基礎上,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

雖都是奉耶穌的名,傳的真理不同,一信的內容不同,一洗的意義不同,一神的認知不同,那就不可能是同一個聖靈,同一個身體.那麼在靈裡敬拜的,領受的怎麼能相同呢?源頭不同,枝幹就無法是同一葡萄樹幹,不同樹幹的枝子,怎麼相合呢?

所以,在靈裡看,真理不同的教會,是不相合的,也不是同一源頭,在那裏要吸取基督的養分,我個人會疑慮;要敬拜真神,我也警戒拜錯;要肢體交接,源頭不同的生命如何聯合?

但是,若是把他當成社交活動,理解基督教發展的現實情況,並沒有靈裡的實質,我就覺得沒有甚麼?只是這中間的分辨與真理的根基有關,如果您初信,我想大家都會擔心,而且,如果是因為人情的盛情難卻,而不清不楚的涉及靈裡的敬拜與交通,我個人認為那是有風險的.

凡是牽涉到靈裡的實際,我們最好謹慎一些.並且在觀念上要習慣把祂與俗事分別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