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安息日的目的-成聖

(利 24:9,和合)這餅是要給亞倫和他子孫的;他們要在聖處(指院子)吃,為永遠的定例,因為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是至聖的。

(利 24:9,NKJV) And it shall be for Aaron and his sons, and they shall eat it in a holy place(指院子); for it is most holy to him from the offerings of the LORD made by fire, by a perpetual statute.

-聖所中的12疊陳設餅,放了一週之後,安息日換下來,換下來的餅是至聖的,這時祭司聚集到院子裡,把餅分了,吃掉。餅是至聖的,不能攜出會幕的院子範圍。也就是說,即使是祭司(聖徒),若在安息日沒有進入會幕(屬靈的教會),自潔之後與神見面,那麼這祭司(聖徒)仍然吃不到至聖的陳設餅。

這顯示了,遵守安息日的重要,陳設餅的希伯來原文就是-臉餅,面餅-神面前的餅,與神相會而神賞賜下來的餅,能通往將來與神面對面相見的餅,是有屬靈力量的餅,常常領受這餅,一個安息挨著另一個安息,祭司屬靈的智慧與力量漸漸被聖化而強大,滿有基督的身量,有全備的智慧能夠不受迷惑,更有屬靈的力量能夠勝過試誘,並且勝了又勝,將魔鬼完全踐踏在腳下,一如他們的元帥-耶穌基督。這樣的祭司,因為安息日面餅的力量而被聖化,最終,審判來到,幔子打開,才真的可以見神的面了。

這就進入永遠的安息,所有物質創造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進入創世之初萬有創造的真正目的-一個被更新的,轉變成非物質的,榮耀的,永不朽壞的新世界。人在物質階段的每一個安息日,就是在神的大能與會幕的設計中一次又一次被洗滌與更新,向聖潔而永遠的安息轉移與遞變。

(出 31:13,和合)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

(出 31:13,原文直譯)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物質世代不斷的記號,這安息日記號的意義就是 - 你們將會知道,我耶和華,必使你們成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