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蒙揀選就是已經得救的意思嗎?

Q: 蒙揀選就是必然得救的意思嗎?

A: 揀選,不等於得救。

蒙揀選,就是蒙召。意思就是,神的國裡有很多名額,神派使者把福音免費傳出去,邀請人進來,這就是神的揀選。

人聽了福音,覺得很好,願意信從耶穌,決心照著耶穌所講的話去行事為人,就來受洗,求聖靈,歸入神的國籍。這就是蒙召。

進入神的國,有的人離棄當初受洗時的誓約,戀慕世界,情慾高張,又去做犯罪的事,違背當初想要跟從耶穌,努力進入永生的誓言,這就是違背誓約,背叛主人,這樣的人繼續行惡,正是耶和華殿中的惡人,雖然當初 "蒙揀選,蒙恩召",現在做的卻是違背主人命令的事,這人最後還能得救嗎? 主耶穌不是說了嗎? 最後要派天使從他的國裡挑出稗子,把他丟到不滅的火裡燒盡了。

所以,蒙召,蒙揀選,只是從黑暗的國度,被遷入的光明的國度,還不是最後得救的意思。還是有可能如主耶穌所講的,被趕出去,在外面黑暗裡哀哭切齒的。

* * *

(彼後 1:10-11)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 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要更加殷勤 (指學習真理,學基督耶穌在地上時候的行止,遵行真理,即使逼迫來了也不願違背真理),使得當初

1.所蒙的恩召
2.所蒙的揀選

堅定不移,這樣的話,下一句很清楚,才能得救。

所以,蒙召,蒙揀選,只是願意信從耶穌,照著耶穌的話和行止,來學義,來結果子,還不等於最終得救。

再舉兩個簡例,

1.(約 6:70)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猶大被主耶穌揀選,但是最後滅亡了。

2.(約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那被揀選的人,若不結出果子會怎樣?

(約 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