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金牛犢式的信耶穌

Q: 請容忍在這裏講一些許禁忌?我是魚座屬水的A血型的人?我可是相信星座血型的?因為它們很準?可以研究一個人屬性和參考值?也許是一種新真理吧(我認為)?可是神真的不喜歡嗎?是禁令嗎?也許是是?就好像學觀照命理的研究人的?神是要(或希望)我們像小孩子心思單純(純淨)?可愛?不要像大人心思裝了太多雜亂不乾淨的東西...?所以就不能承受神的國和義?因為神的國正是像小孩子心思純淨的人?

A: 在明辨真道上,沒有什麼是禁忌不能講.

你的心與想法,典型的北國以色列的信仰.

北國以色列的信仰不是不信耶和華是神,而是信耶和華是神之外,也信有別的宇宙原理和力量,他們接受迦南人的理論,認同這種很有系統地把這大地生生不息的原理與運作力量的理論,綜括在巴力的這種自然原理裡面.

拜巴力的北國以色列人,可以說巴力並不是什麼神,他只是一種大地生生不息原理的被發現,而且人可以藉由某些順應這種自然界原理的方法,而從中得到更好的農業效率與收成,這個從事與自然界交流順應其原理的過程,北國以色列民不見得認為他們自己是在拜偶像,因為聖經記載他們耶和華照樣信,照樣按時獻祭,只是另外也同時再去從事巴力理論相關的事務,但聖經記載,他們這就是在拜偶像.因為他們不專靠耶和華,以為地裏的出產是靠巴力的相關來的.神說,他們愚昧至極,不知道其實所有的收成是耶和華所賜的.

他們不認識神,正如你不認識神.若是他們真認識神,他們就不會去從事巴力的崇拜.他們以為可以得到耶和華的庇佑,又可以藉著巴力得到更好的收成,不知道自己犯了姦淫,神說他們是妓女.有了自己的丈夫,還一心想著外面的情人.

神藉由他的律法來顯示他的獨一與聖潔,藉由誡命與典章來規範與祂親近的方法,不照著誡命律例典章來認識神,就是神所說的"他們盡都無知識,不認識我","我也不把他們當作我的子民".你老是以自己的觀點來認識神,不是藉著聖經,講不清楚就一句"神是愛"的大帽子給模糊掉了.

你要小心你自己所認為的"信耶穌",正是典型的北國以色列信仰.那正是神所最痛恨的.

* * *

上次有個姊妹說,與男友發生關係後,好像很多事變得不太順,是神在處罰她嗎?

這就是典型的北國信仰.

她把耶穌當偶像拜,信耶穌的同時,也與迦南人混雜,接受他們的一切習俗觀念與做法.她信耶穌,只是要耶穌這個"金牛犢"來保佑她生活工作感情的順遂,有信有保佑,但她還是會拜別神,拜巴力工作的神,拜愛情的神,拜金錢的神.

她不拜耶穌還好,越拜越惹神的憤怒.耶穌就像她的投幣式洗衣機,有空就來洗一洗.然後再去"軟弱"犯罪,再來請大家"代禱".你若是這女生的丈夫,你能接受嗎?同樣,神會接受嗎? 所以神說,他們祭壇上的牛有千千,羊有萬萬,但他們越獻罪越重.

* * *

(亞13:1)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

-這當然是指屬靈的耶路撒冷,其居民當然是真教會裡的信徒.

(亞13:8-9)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

-全地的人,指迦南應許地裡的神的子民,不是指全世界.呂振中譯為(將來此地全部的人其中兩分必被剪除而死去,只有三分之一得以存留).

同靈啊.沒有祭司警告你們嗎? 沒有民中的長老警告你們嗎? 蒙神所召,所揀選,所蒙愛得以進入救恩的選民裡,最後只有1/3能完全,進入永生.別再睡覺了.

(註:謝順道長老看法,1/3餘民是末日大戰前回歸中東以色列地的肉體的以色列人,這1/3的人在其他2/3死亡後才信耶穌)

* * *

教妳該做的,你做了嗎?

1.每天要獻燔祭,不可間斷.先好好執行三個月再說.
2.要從心裡遵守安息聖日,週五太陽下山開始,到周六太陽下山結束.不說自己的私話,不辦自己的私事.以這日為聖.
3.要認罪悔改,準備心,領受聖餐,以之為至聖.

等你的禱告能進入到靈裡,到了聖所,自然會明白了.你現在的裡面,和你所指責的人一樣亂,就像那個蒙神赦免一千兩銀子,卻勒住他弟兄脖子的人,照此以往,你比他們更慘.

* * *

神給人的壽命是固定的.在離世之前,人要怎麼行,這就成為他的果子.

有人把握光陰,默默耕種,潔淨自己,結滿仁義的果子;有人三心二意,喧囂爭競,不願靜下來靠主潔淨自己,結滿情慾的果子.在世上,義人也受禍;惡人也順利,神看這一切不算什麼,因為與靈裡的結果相較,一個是極短暫的,一個是永遠的.

說穿了,人就是這麼回事,(啟22:11)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

* * *

你的裡面,不是安靜的靈,乃是混亂的靈.5年多了,還是一樣沒變.

5年的時間,有人從初信已經把整本聖經讀完10多次了.很多經卷都已經深查過了.為什麼他能夠? 聽了道,就去行!因為他深信他所聽到的.聖經說該禱告,他就每天認真禱告;聖經說該捨棄,他在生活中遇著了,就因為信神的話毅然決然捨棄;聖經說要遵守安息日,他就因著信,排除一切困難專心敬畏這日,才三年,教會裡每個人都覺得他不同了.一談話,聖經的理解不在傳道之下.誰教他?聖靈!一晃眼,兩年又過去了,本會前輩的著作凡有出版的,幾乎都讀過了,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興趣?因為聖靈的更新,因為重生的不斷洗滌,一棵初信的種子就在我們眼前活生生的長出葉子來,結出果子來.

可見,聖經所說的都是真的.神的恩膏自會教導他,他是真"信",所以得著了,假的"信",自然聽而不行,以為來聚會是報到,有到有保佑,其實惘然了,因為他的裡面沒有真的"信".雅各長老說過,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著什麼.

聽道,卻不去行.一點用處也沒有.你即使把你所有心中不平的全都審判清楚還判刑也還是一樣,自己仍不會因為別人被主逞治而乾淨?別人的錯比你多,一點不會使你變的比較合理,每一個信徒的不潔淨需要自己專靠主的寶血洗淨,你在這點上花了多少時間?付了多少代價? 你在抱怨別人的罪比你多這件事上,又花了多少時間?

(路13:4-5)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 * *

1.神的話是真靈糧,真能吃得到必須得"行出來",而不只是"聽進去".

神的話,是生命的食物,當我們"聽"了,營養(能力)還無法被攝取出來,只有被"行"出來的時候,才有效果.這個"行出來"的效果,發生在兩方面,一是魂的潔淨,二是靈的長大.魂的潔淨,是關於罪與罪性,從亞當而來;靈的長大是關於來世新生命的主體-靈,從末後的亞當-人子耶穌而來.

2.用水藉著道將教會洗淨

這是魂的洗淨.把信徒裡面的罪與罪性日復一日的汰洗而漸漸潔淨以致完全,怎麼運作? 聖靈先住在我們裡面,藉著信徒聽進來的道(神的話),聖靈就在靈裡用這些聽進來的道當作素材,來教導,責備,提醒,也就是在適當的時機,會叫我們"想起"所聽過神的一切話,讓我們在面臨選擇時有正路可以選.但信徒要選擇用舊的方法?還是選擇神的話的方法? 還是在信徒自己的決定,其實就在於信徒的心(heart).真的"信",心就敢於選神的話,假的"信",心就選不下去,因為從現實環境看不可能.而主耶穌曾多次責備門徒,這就是"不信".被責備的門徒,可都是受了耶穌的浸,跟從他一段時間了,從外在的條件來看,都是"信了耶穌"的人,但耶穌在很多情況下還是會責備他們"不信",可見,聖經裡面講的"不信",可不是外邦人的專利,其實大部分都是指信徒"不信",這點希伯來書在舉例談"不信"的下場時,可全都是指向神所選召,在雲裡海裡受了浸的神的子民.信徒一旦憑著"真信心"把聽進去的神的話,在關鍵時刻行出來,他的魂就潔淨了,罪就得赦了.但這個把神的話用真信心"行出來"的過程,會一直持續,試煉會越來越大,信心也就越來越大,魂也就越加潔淨,罪與罪性越來越少,直至煉淨,直到安息.而這個過程就是"用水藉著道,將教會洗淨",水就是指應許的聖靈,道就是神的話,教會就是指每一個(every)信徒.洗淨教會是一對一,不是大鍋炒.老是在想別人沒洗淨,自己也不會因此乾淨.

3.神的旨意在地上被"遵行"出來,神就因此得榮耀,祂將來也要因此賜榮耀給得勝的信徒.

(約17:4-5)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做的工作,我已完成了。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在你面前得榮耀,就是在未有世界以前,我同你享有的榮耀.

一旦神的話被信徒行出來,神的旨意(神的話)就在我們身上得以完成,也就是主禱文中所祈禱的,"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話在地上被信徒遵行,父就因此得了榮耀,在世人面前,更是在撒旦面前.神能一句話就消滅撒旦,但祂並不這樣做,祂的旨意是,要撒旦敗在人的面前,要讓人得的榮耀比天使更大,人能夠嗎? 本來不行,但人類中有一個人已經成功了,就是耶穌,他怎麼做到的? 就是遵行父的話到底,一生都如此.這中間當然有困難,所以他就靠著禱告得到從天上來的能力,"得勝"就是指信徒在遵行神的話上勝過撒旦的引誘與欺騙-叫信徒不要遵行神的話.因為信徒一遵行,撒旦就輸了,人就贏了,父就因子(信徒)人得了榮耀.信徒一不遵行,撒旦就贏了,人就輸了,父就因子(信徒)受褻瀆.其實頭生的長子耶穌,在這個過程裡,已經完全勝了撒旦,因此凡藉著耶穌這模子從神而生的,也必能勝過,前提是要照著"過來人"耶穌的腳蹤行.他在地上時怎麼做,我們就在地上怎麼做,只有這樣才會成功,自尋其他蹊徑的,必然死亡.所以說,耶穌是道路,是唯一一條可以到父那裏去的路,對已受浸的信徒來說,關鍵就是"遵行"神的話.

4.屬靈的大補丸

所以真正能叫信徒強壯起來的食物,不是"只聽道",而是"行道",真的嗎? 主耶穌自己解釋過:(約4:32-34)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 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什麼給他吃嗎?」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所以,信徒屬靈食物的真正大補丸,是"去遵行"神的話.而不是"聽了"神的話.

* * *

管理員有他的職責和立場,刪甲不刪乙,一方容易不平,只好把有爭議的題目全部刪掉,這樣站在超然不評價的立場處理,有其理由與需要.一看到鬧哄哄,吵起來,就直接刪了,免得你來我往,越吵越兇,幕道者看了可會嚇跑了.

一發言就是千篇一律同樣的事情,讓人有點原地踏步的惋惜感,時間一直過去,就是僵在那個情境裡,不是很可惜嗎? 生命有無限可能,神給我們時間,空間,和事件,就是讓我們在這個"可以變化"的物質世界裡,培養,鍛鍊,生長那個非物質的屬靈生命,往基督生命的標竿"變化"過去.所以生命如果都"沒變",是不好的.趁今世還能"變化",要加把勁,將來的世代裡,都是永恆的,沒有時間了,就沒辦法再"變化"了,雖然不再會變壞,但也不會再變得更好了,要變得更好的機會,只有今世, 一離世,就定案,成果(果子)帶進永生,永永遠遠,不能再變了.就是因為有此領會,我的信仰不是只"原地守",而是要"向前跑".可能我把這個期望,投射到弟兄姊妹的身上,以致有責備的語氣.原諒我的語氣,但不要原諒我的話.

先這樣了,有空再分享.進入安息日,願大家遵照經訓,參加聖會,安息日必有聖會,有神奧秘的安排,凡在這日對真神的敬拜,能虔敬到進入靈裡天上的聖所裡的,都會吃到右邊金桌子上的陳設餅,這本是神的食物,結果誰吃了? 神哪裡需要吃,祂賜給安息日進來聖所的祭司吃,神交代不可攜出.沒有進來的,是祭司也領受不到.原來神至聖的面餅,不是神要吃,是給神子吃的,凡(經常)吃這餅的,都成聖了! 正如(詩 82:6)所記:我曾說,你們是 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