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靈的感動?

Q:請問,靈言禱告,是否和靈層的提升有相關?因為我剛受洗的禱告和現在的禱告不同,因此有了這樣的想法。

A:

當然有。

(哥林多前書 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意思就是,對「我的靈」有果效。

Q:請問禱告中途沒精神或頭暈和靈界干擾有關嗎?

A:

身體疲倦或靈擾,都有可能。

XX教會現在有位慕道者,傳道已經從他身上趕出很多鬼,有一次還得聖靈說出靈言。但後來聖靈又沒有了,而且到會堂前接受長執按手禱告的時候,還會被鬼摔在地上,或發出鬼說話的聲音,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我私下去找他交談,我的判斷是,神雖然已經趕出他身上的很多鬼,但還有些鬼沒出去。為什麼?神要教她開始必須學習去遵行聽到的道理。越遵行,靈擾就漸少,情況就好轉。若還是用過去的手段去行事為人,靈擾就又變嚴重。另有一位已受洗兩年的姊妹也是這樣,一直有靈擾的問題,問題其實都一樣,來聚會而已,回去不禱告,不讀經,最重要的是,生活還是用受洗前的方式,除了來參加聚會,其他幾乎都沒變。

他雖仍有被鬼控制的現象,但神也給了他一些自主權,沒犯鬼的時候,有清晰的邏輯,能判斷是非。所以在他裡面,善與惡都有,當他用那一點自主權願意遵行簡單的道理,犯鬼就會少;他用那一點自主權選擇耍過去的老手段,犯鬼就加重。

所以,變好或惡化,還是在他自己的「抉擇」。

他犯鬼,都是在會堂前面禱告的時候。甚麼意思?那就是他「信仰生活」的顯現啊。沒人看懂,只覺得她好可憐,一直說要替他代禱。但我看懂了,所以去跟他明說。

*

回過來看自己,也是這樣。禱告只是其中一個情境而已。

身體疲倦或靈擾,都有可能。還是要自己去判斷,所言所思所行,是否符合真理?

不用太注重靈感(感動,感覺,異夢,異象,靈歌,靈舞),甚至一直去追問這些靈感代表什麼意思。這些其實都不是耶穌信仰的重點。所有靈感如果不能轉成驅動向義與聖潔之方向的推力,那麼所有靈感都沒有意義。很多同靈執著在此,特別是姊妹,一直想證明自己倍受恩寵,與眾不同,那反而容易成為受迷惑的機會。教會裡所有的事件與活動,它的焦點是-聖潔。

信仰裡面有很多事,但所有的事都是為了要達成一件事 - 聖潔!而聖潔就是-符合真理。到最後,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