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9

我比你聖潔?

我比你聖潔?

不要挨近我,因為我比你聖潔。典故在 (賽 65:3-5,和合)。

Q:今天造就班課程 - 基督徒的言語。小弟突然想起二十世紀屠殺了6600萬漢人的大梟雄”毛澤東“。他晚年,竟然訓戒兒孫:要夾著尾巴學做人。此語令人驚訝,回光返照。

A:

末日,毛澤東也要復活起來接受神公正的審判。你,我,所有的人,都要面對最後的大審判,沒有一個例外。所以他怎麼說,也不能影響神最後對他,對你,對任何人做出公正的裁決。

重點是,那大而可畏的那一天,我們自己是否能通過神極盡明察秋毫的審判?自己的言語是否符合神在聖經裡所要求的?自己到底最後能否通過這大審判而得救?這才是信耶穌隨時要問自己的問題。

學習真理,焦點要放在自己身上。

批評毛澤東如何不好,也不能減少我在神面前的不義;讚揚毛澤東,也不能增加我在神面前的義。所以,基本上,毛澤東怎樣,跟我是否蒙神認定為義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也就是說,我的得救與否?只跟我自己的心思,言語,行為有關係,跟毛澤東的好壞沒有一點關係。批評他的惡,並不能減少自己的惡;追捧名人的善,也不能增加自己的義。

信耶穌,要抓住重點,就是-自己是否已離開不義,追求成義。常聚會聽道理,目的是要察驗自己是否符合真理,若不符,就去改。改不動,就禱告求力量去改。改過來,得救的勝算就多一分,改不過來,下地獄的機率就多一分。不改,就完全沒希望,和你所評論的歷史人物,粉墨世事,一樣的結局。

重點是:

學習真理,目的是改變自己,追求聖潔。風月歷史,清談世事,並非我們學習聖經的目的。耶穌在釘十字架前,最後時刻替我們向天父禱告時,道出了真相。

(約 17:16-17,和合)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啟 22:10-14,呂振中) 他對我說∶「不可蓋印封這書上神言傳講的話;因為時機近了。不義的讓他仍舊不義;垢污的讓他仍舊蒙垢污;義的讓他仍舊行義;聖潔的讓他仍舊聖潔。你看吧,我必快來;我的賞報在我這兒;我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我是阿拉法,是俄梅戛 ∶是首先,是末後;是起初,是末終。」

那些洗自己袍子、好得權柄享受生命樹、好得由門進城的人、有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