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本會高學歷知青在神觀,安息日,唯一新婦真理上的混亂

一,神觀混亂

>聖經上父,子,聖靈的關係是有的,但本會簡化為是指一位真神....主耶穌並非天父耶和華,直接穿梭時空,到了世上,舊約耶和華只是以靈的方式顯現,但到了新約是以聖靈的方式,生出了肉身的耶穌...耶穌沒有來自亞當的靈...

Ans:不是簡化.你被三一神觀搞得迷糊,再回來也難以了解神的獨一.

二,與外教會半斤八兩的安息日認知

>主耶穌說安息日是為了我們,這句話既然是主所說的,同樣主所說的話,個人認為一句話也不可落空。但是安息日也不再是舊約上的誡命,已經變為紀念主耶穌的聖日了

Ans: 安息日就是誡命,誡命是永不改變的.安息日是讓在世界的聖徒要分別為聖的日子,也就是要在這日自潔,親近神,領受聖物的日子,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聖徒終有一天可以進入永遠的安息,也就是永生.所以主耶穌才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為人設立的這意思是說,這是神的救法之一,並不是說人最大,人自己決定可以遵守或不遵守.你不遵守就廢掉神的救法,自創救法能進入永生嗎? 安息日是分別為聖,不做俗事,自潔崇拜,檢討過去6日,學習真理,也幫助別人分別為聖而受益,所有的作為都是為了趨近將來永遠的安息.

安息日不是紀念耶穌,雖然帽子夠大,但聖經沒有這樣說,也流於空泛.又在過度延伸自創理論.

>我們是不是也不該以舊約誡命來指責他人?

Ans:真信徒完全遵守誡命遵守安息聖日,這不叫以舊約誡命指責他人.這種議論表示你完全不懂安息日.卻只覺得自己真耶穌教會完全遵守安息日讓人不舒服.我對外教會朋友要嘛不說,只要一開口說,我一定告訴他,你應該要遵守安息日,而不是照天主教大公會議的會議結論改成星期日,從舊約到新約,主耶穌,使徒,書信都沒有教導安息日已經改變.直說真理,不然你到底要說甚麼? 你一直在說,真耶穌教會的完全遵守是在"指責"別人.完全遵守真理,讓你不舒服? 那你真的要小心了.使徒約翰看見聖徒完全遵行真理是很開心的.

>我們可沒真正按舊約守誡命的方式,羅馬書上稱守日與潔淨的飲食擺在一起,可見指的是按舊約條規來守誡命,別硬拗,主耶穌說在何事上論斷他人,神也必用同樣方式論斷那個人.

>個人認為主耶穌既然賜下安息日說是為了我們,願意守安息日參加聚會的人,是得享安息,羅馬書說不可彼此論斷,我們要是願意,可以邀請他人來參加聚會,何必在此事上彼此詆毀論斷呢?

Ans: 越來越糟了,真信徒完全照誡命遵守安息日,被你講成"論斷"人了.人是藏不住的,裡面是甚麼,充滿了,口裡就溜出來.


三,完全不認識"新婦只有一個"的真理.

>教內有些人,其實違背了本會當初創教以及聖靈設立的目的了,所謂萬國更正,現在怎麼越來越像惟我獨一呢?

Ans: 耶穌只能有一個妻子.不同的洗禮,不同的聖靈,也就是不同的從"水和靈"生的,就不是同一個女人.耶穌將來可以迎娶兩個以上的女人(女人就是教會)嗎? 這樣,不是叫基督犯姦淫了嗎? 工從這神創造的基本原則與後來頒布的律法來判斷,就非常清楚地知道是不可能的.

而女人是怎麼造的? 取肋骨,之前就是從肋旁破碎打開.到了末後的亞當成型之前,使徒約翰做見證說,在十字架上,從耶穌的肋旁流出血和水.只有這水和血所造出來的,才能真正的基督的新婦.否則,創世記的記載就沒有意義,使徒約翰的見證就沒有意義.

真教會堅持從起初所領受的,是忠心的僕人,是貞潔的新婦,並非你認為的"唯我獨一",我們堅持,是唯"所託付,一次交付"的真道而堅持,你有這種感受,說真的你要注意你裡面的靈,你要,魔鬼就幫你.

* * *

真耶穌教會有缺點,但不是真理上的.
就如同以色列民有缺點,並不是律法有問題.

想改革教會? 但我覺得你連真耶穌教會的所傳的真理都沒搞清楚.

一,律法是將來大審判的標準

律法並非軟弱無用,軟弱的是人,是肉體,因肉體中有罪性.

洗禮是耶穌的血遮蓋你,神一見這血的記號在你身上,就"算"你是潔淨的,就可以來到神的施恩座前祈求.並不是洗禮完,你連罪性也解決了,如果這樣,洗禮完的信徒應該都不會去犯罪了.

保羅,希伯來書所言,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這句話不是指律法有缺陷,而是指人有缺陷,達不到律法要求的義.那麼,神賜下,本來要救人的律法,不但達不到律法要救人的初衷,反而定了本來欲救之人的罪.

那麼,人做不到律法所要求的義,就可以說律法是無用軟弱的嗎?不,律法是聖潔的,律法是屬乎靈的(spiritual),但我(保羅指人的肉體,罪性)卻是惡的.

二,聖靈是幫助人更新,使人達到律法所要求的標準

那怎麼辦呢? 神的救法是-神要將祂自己聖潔的生命賜給人,使人裡面有神的那種喜愛公義,聖潔,憐憫的生命,當人裡面有這種特質的生命,那麼他去遵行律法,達到神所定大審判的標準,就不會那麼困難了,就可以達到律法所要求的義了,就可以通過大審判的標準了,這樣,末日時就不會被定罪而入火湖了,就可以逃避那將來的神的憤怒了.而神賜給人祂自己的這種聖潔的生命,就是我們所傳的-從水和靈生,也就是洗禮與聖靈的道理.受洗,得聖靈,是為了要能達到"律法"所要求的義.也就是說,新約讓人得到聖靈的更新,使人勝過罪性,達到舊約律法所要求的義.

三,律法與聖靈

1.舊約,是律法之約,關鍵是讓人明白將來大審判的標準.
2.新約,是靈之約.關鍵就是賜聖靈給人,幫助人達到律法的標準.
3.大審判的標準,還是律法.

4.要通過大審判,知道律法卻做不到,這就是以色列歷史所證明,也就是人類的縮影.
5.要通過大審判,知道律法,還必須有聖靈的幫助更新,才能完成律法而通過.
6.猶太人只要律法,不要聖靈(也就不信耶穌).
7.西方基督教,沒有聖靈,更沒有律法.(他說,我們有愛啊)
8.少數基督教派,只要聖靈,不要律法.因為律法是無用的,是舊約的.(審判時才知道,案卷都是依律法標準在記錄)

四,大審判的標準是律法,律法的達成是靠聖靈.

神將來一定審判,若不先告訴人,將來審判的標準,那就是不教而殺.所以神藉著以色列這個民族,頒布神的是非標準,不是人自己以為的是非標準.因為神的是非標準,就是將來要審判人的標準,謂之"律法".所以,律法頒布之後,罪就被定義清楚了,知道了律法而去犯行,就被律法定罪了.知道了律法而去遵行,就被律法稱義.

以色列這個民族,知道了審判的標準,然而,她的歷史顯示,知道也沒有用,還是去犯律法,最後也就被神審判,全部亡國了.這是藉著一個民族來做見證,見證人類即使知道善惡,還是沒有辦法自救.

如果人承認自己在罪性上的軟弱,在神面前謙卑懊悔,想在這種絕境中求生命,戀慕神的公義聖潔,那麼神就會再賜給你一條活路-聖靈.你若有了聖靈,而且保持初信時的自悔卑微,順從這聖靈,就可以漸漸達到律法所要求的義,也就是從前靠著人自己所做不到的.這樣,在末日前,靠這聖靈,若能結出公義聖潔的果子,就可以逃避末日神的憤怒,不但不會被丟入火湖,反而可以被接進新天新地.在這個審判的標準上,世人與信徒並沒有差別,也就是說,標準還是律法.最後定奪的文件是生命冊與帳冊.信徒受洗時是生命冊上記名,但有可能被刪去.為什麼刪去? 帳冊上記下越來越多違犯反律法的惡事,從心發出的污穢,這些都不能進神的國.世人就更不用說了,生命冊上無名,但仍照著帳冊受審判.

(PS)."更正"不同於"指責".你分得清楚嗎?

你的救恩架構是西方神學家的.雖然你是真耶穌教會長大的,可是你並不懂真教會的救恩觀.

很抱歉我必須直言,因為你對聖靈不了解,對律法更不了解.可是,律法與聖靈,正是神整個救恩的兩隻膀臂,也就是神的公義與憐憫的實現.如果不了解律法,也不了解聖靈,那他了解甚麼呢? 西方神學家就是這樣,西方教派就是這樣.

* * *

你是誰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你寫出來的道理.依你所講述的道理,如果你不說你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我會認為你是其他教派的朋友.如果是本會傳道在台上講你所講的,我就會遠離這位傳道.不是說路上有人跑來告訴我,他和我一樣是真耶穌教會的弟兄,我就會完全地相信他,毫無條件地接待他.你說你是弟兄,我的判斷就是根據你所傳講的真理,是弟兄嗎? 我無法說是.

有沒有斷章取義,您的文章白紙黑字掛在隔壁篇,看官自有判斷,回文只擷取重點,是因為您寫的實在長篇大論,真假參混,擷取關鍵是直指錯誤,顯出動機,提示讀者.若整篇引用過來,豈不又是疲勞轟炸,使人難以辨明.

曾不忍苛責,想或許您只是表達不周,詞不達意.姑且聽之,然許多福音重要的真理,關鍵性的大骨,完全偏差,雖然你會不時呼口號,強調肯定真耶穌教會的基本信仰,但只要你一論述,就是外教會錯誤福音的調子,看了多篇,屢試不爽,才回文指出錯誤,希望你要靠聖靈明白真理,而不是神學研究.你要回想你是跟誰學的,這人你要提防.就像我說如果我聽到有本會傳道講你所論述的,我就會堤防他.如果要我接待他,我是會拒絕的,正如約翰長老交代的,免得將來審判在別人的惡事上有分.

正如前述,大家是代號,有個好處,免了人情包袱,可以直指真理.我寫這些,一是提醒你當初教你這些的,不論是誰,最好提防他.二是點出你的錯誤關鍵,讓其他人去判斷.不是喊口號的就是弟兄,也不是奉耶和華名來的都是先知.總要謹慎判斷,就是天使來了,看異象了,若所傳和過去長久以來所學的不同,我都是保持謹慎的態度,我把這態度點解出來,特別是在一大堆口號和標語的轟炸中.至於保羅對這類在教會裡散佈的偏差道理所指責的,那就更嚴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