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Q:C大哥,非常感謝你!我現在早上有禁食禱告再帶孩子讀聖經,好很多,只是今早又有一點爭戰。我一直要跟你說謝謝,但我幾乎是來匆匆去匆匆,根本幾乎沒有看到你。謝謝你灌的記憶卡,對我們來說,都非常好用,也是忙到前幾天亞華姐裝好的!謝謝你幫我小孩代禱,謝謝你一開始要我每天禱告,目前我持續中,真的很苦,但也因如此才會抓著神,我還要走一段路,希望主早日讓孩子完全好轉,感謝你,感謝主,哈利路亞!

A:

不用客氣。播放機裡面,我放了1.讚美詩.2.講道和見證 3.全本聖經經文朗讀。

先養成禱告的習慣,禱告的生活。這不是天生就會,也不是一知道就能做到。漸漸地養成習慣,就好像你每天一定會吃飯睡覺那樣。

禱告生活是信仰中所有事情的基礎,沒有穩固的基礎,上面的任何東西,都不穩。忽冷忽熱,大起大落,這些都常見,救恩之路都走不遠,走不到終點。有開始,沒結尾。有創始,卻無法成終。

回來教會,回到神面前,一開始都是很辛苦的,這是因為神要開始訓練我們,要用水(聖靈)藉著道(真理)來讓我們能自潔,洗淨我們裡面一切的不義與污穢。在外面待了這麼多年,很多想法,價值觀,處理事情的方式,都是世界的,不符真理的。要改過來,談何容易,所以,辛苦是一定的。但過關之後,體質變了,罪惡污穢不再能纏累了,神清氣爽,身輕如燕,回頭看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都充滿了感謝。

剛開始,就循序漸進,從個人的禱告生活開始,然後安息日的遵守,然後聽到的道理去實踐。尤其和家人的關係,聖經都有教,這部分不容易,尤其夫妻,這部分要靠禱告,求神幫助去實踐。做到多少,神就祝福多少。夫妻算帳,永遠算不完,我們是神的子女,神的命令是:從自己先做起,盡力而為,神必幫助,家就會漸漸變好。難過的時候,就禱告,禱告不會馬上有效,就是熬。神看可以過關了,順境就來了。

認定我們的神,持續與堅持,日子難過天天過,每天難撐天天撐,所不同的,就是靠著「禱告」與「行道」,漸漸地,不知不覺地,人就變了,家就好了,孩子就蒙福了。

我的家曾差點散了,我自己也在人生谷底,那時,我太太認識的風水大師要我去改名字,他沒見過我,就把我的人生經歷講的一清二楚,在家中多事之秋,你說,我太太能不信他嗎?但那時,我很羞愧,我禱告神說,我是信耶穌的,受洗20年,落魄至此,到這節骨眼還要聽風水先生的指導!我決定了,衰落就衰落,谷底就谷底,我這輩子就算這麼過,我認了,只要還能有口氣拉拔孩子,苟活也願意。但我絕不聽信這些卜卦算命的一句話了。在神面前,做狗就做狗,別再跟我講甚麼改運。我鐵了心,婉拒了太太要我改名字的要求。每天只能利用送小孩上學後的一段時間,一個人跑去教會禱告。

其實,我只是知道該禱告,我沒有求甚麼,我連希望都沒有。一年後,很偶然的,孩子的病在我禱告時突然好了,神拿開了我的一個大困難。我繼續禱告的生活,兩年後,聖經漸漸讀通了。到現在12年了,家裡越來越好,和太太的關係也越來越好。12年不算長,但熬的時候並不好過。

在困難的時刻,會出現多種選擇,現在回想,我雖帶孩子回教會,但神會考驗,看我的決心是否真的。我很高興那時,我是懺悔的,是承認自己是一個糟糕的信徒的,所以,我認定要走神的道路,就算被人輕視也無所謂。我即使是一個雜渣,也沒有關係,我只有一個信念,把孩子帶來認識神,將來走了,我顧不到了,他們有神可以倚靠。現在回頭看,那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因為這位神,不是那種有求必應的神,而是要洗淨我們身上一切不義與污穢的神;要鍛鍊我們剛毅正直柔和謙卑的神;是期待我們質變成永遠生命的神,是父親心腸的神。這,才是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