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

Q:請問,三年前的八月第一次來到真耶穌教會本是來陪伴老太太的,不經意地跟著大夥禱告,當下聽到的不是人群的聲音而是一大群溫和悅耳的羊群聲,同時感覺主耶穌就在主會堂的右上方。這一幕,感覺很奇妙。此後喜歡上了主耶穌。每次到教會,就感覺是回家了,輕鬆愉悅。從道教徒180度當下立轉成基督徒。這是什麼原因呢?

A:

一,神主動的呼召揀選

(約 6:65,和合)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神憐憫你,感動你對耶穌有感受,因而後來能受洗歸入耶穌的名裡,開始可以蒙恩典,得力量改變自己,改掉習氣,追求聖潔,朝永生邁進。

所以您能來信耶穌,是天父對您的憐憫與選召,將你賜給了基督耶穌。這是每一個受大水洗,信耶穌的人,之所以會來信耶穌的真正原因-父神,出於憐憫,將這人賜給了基督-耶穌。

二,人的願意蒙召與開始順從新的主人-基督耶穌

但是,這只是開始。神選召我們,引導我們到基督那裏去,洗去我們的罪,從撒旦的權勢下將我們搶出來歸到耶穌的權勢下,要我們以基督為我們的主人,開始跟從他,使我們能在基督的護庇與幫助之下,開始學習真理,洗心革面,改掉老我習氣,追求聖潔。能夠一本受洗時的初衷,照著神的旨意與期待,堅持在基督裡去努力不懈的人,最後才能以聖潔的實質通過大審判,得救得永生。這樣的人,有一開始蒙了神恩典的選召,更有之後願意順服主人,凡事行真理,追求完全的人,才能與最初天父主動憐憫選召的恩相稱。神的恩,配合著人回應的信(faith),救贖大功才能一個人的身上真正地被完成。有開始,有結尾;有創始,有成終。有「道」的種子,更有「道」的果子。

如果,只是受了洗,也得了聖靈,那人卻不學習凡事順服主人基督,努力以真理去改掉舊人的習氣,還是耽溺於老我的價值、習慣、情慾,得過且過,這樣的人,雖有開始的蒙召,卻沒有後續的跟從,所思所行,依然故我,不但不能與天父最初主動憐憫選召的恩相稱,大審判來時,更會因為缺乏實質的義,將無法通過審判而與世人一同被定罪了。這讓天父失望嘆息了,自己也會與永生失之交臂了。

三,「神蹟奇事」與「人受聖靈」,證實所傳的「道」是從神來的真福音

(林前 2:4-5,和合)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指人受聖靈的現象)和大能(指神蹟奇事的發生)的明證,叫你們的信(faith,指信徒當初接受基督耶穌的道,即正確的福音) 不在乎人的智慧(不是被人間哲學的高論所說服),只在乎神的大能(而是親眼看見,神以「人受聖靈」和「神蹟奇事」這出自於祂親自的作為來證明,保羅所傳的福音是真的,是從神來的,因而信從了這道,受洗歸入基督耶穌。)

註:神蹟(sign of God)的正確意義-神的記號,神親自為真道作證的方法-人受聖靈&神蹟奇事。

來信耶穌的人,很多人都有特殊的感動,都可以講出很感人的見證,但問題是,之後呢?靈裡的感動,神蹟奇事,病得醫治,鬼被趕出,異象異夢,直接體驗神是真的存在。這些都只是神的引導,引導人信賴基督,歸屬基督,重點是,然後呢...?是否能跟從基督?人後續的回應是什麼?有沒有義的果子結出來?願不願意洗心革面,改掉老我習氣?是否凡事按真理而行,愛慕義與聖潔,恨惡罪與污穢?還是,感動之後,神蹟之後,醫病趕鬼之後,見證之後,還是原來那個滿是迦南習氣俗污的樣子,始終無法有一點耶穌馨香的氣息?如果是這樣的話,神一開始的憐憫與引導,再怎麼奇妙,再怎麼感動,都歸於白費了,都落空了。父神將會非常失望,這人自己也將從恩典中失落了。

四,神透過基督的救贖過程,其本質是引導人-離罪成義

神透過基督耶穌救贖的目的,這信仰的終極,這道路的目標,就是引導幫助罪人脫離罪惡污穢的狀態,漸漸改變成聖潔光明的生命。所以,一個從洗禮進入這道路的耶穌門徒,最後如果沒有實質的義,沒有真正的聖潔,沒有真實的果子,那麼不管他經歷過多麼奇妙的開始,一切都是白費了。這就像一個蓋房子的人,歡歡喜喜地開了工,卻無法完工;又像一個人信誓旦旦地宣了誓,卻無法堅持初衷完成承諾;又好像一個王拍胸腑信心滿滿地誇口向仇敵宣了戰,卻無法專心以致一直無法戰勝。這樣,一切還是空的,都是白費的。不論他一開始多麼受感動,遇著多麼大的神蹟奇事,見過多麼奇妙的異夢異象,分享過多麼美好的見證誓言,都還是沒有用。海誓山盟,天高地遠,愛的死去活來,最後一看,還是那個滿身迦南習氣舊人的樣子嘛!屬靈經歷這麼多,體驗這麼多,結果,竟然什麼都沒變!如果你是神,會是什麼感受?

五,耶穌門徒離罪成義的被救贖過程,就像一個種子漸漸生長,發枝長葉結果子的過程

對此,耶穌曾這樣講過:

(路 8:11-15,和合)...種子就是神的道 (神的道是必然有「神蹟奇事」與「人受聖靈」的現象為作為見證人相隨)。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路 8:8,和合)...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六,最終是否能得救進入永生,是看你是否有果子,而不是看你是有種子

所以,甚麼才是重要的?不要只停留在開始感覺美好的一切。不要一直耽溺信仰開始的感動而去逃避推託去改掉自己本有的罪性與舊習。哪一家的孩子出世的時候,不是滿載著所有人的祝福和期待呢?重要的是,這孩子最後是否能長成一個堂堂正正的義人,這並非一直陶醉在一開始嬰兒出生時令人喜悅的記憶就能做成的,而更是需要一個實實在在自潔成聖的努力過程啊。

七,「神蹟奇事」是真道(正確完整的福音)的證明與導引,就像開始時的種子。實質義與聖潔才是目的,才是最後能否進入永生的果子

(太 7:22-23,和合)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太 7:21,和合)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遵行真理,追求聖潔完全) 的人纔能進去。

(腓 2:12,新譯) 這樣看來,我所親愛的,你們素來是順服的(順服真理),(不但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是這樣,現今我不在,你們更要順服),就應當恐懼戰兢的作成(關身語態-人自己意志對真理的抉擇與堅持而使自己的救贖被做成)自己的救恩。

(腓 3:13-15,呂振中) 弟兄們,我不以自己為已經抓得著了。只有一件;我就是忘了背後的,盡全身之力去追求前面的事,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呼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所以我們凡是長大成人的、總要存著這個意念。

(傳 7:8,和合)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堅持追求成義成聖的),勝過居心驕傲的(荒廢懶惰原地踏步的)。

(來 6:1,和合修訂)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基礎,竭力進到成熟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