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A:

當你打1999想藉公權力去整對方,想一想那時的自己,內心中裝滿的,是甚麼?那會是出於神的嗎?

(太 5:38-39,和合)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太 11:29,新漢語)你們要負起我的軛,向我學習,因為我內心溫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可給自己找到安息。

主耶穌講的很清楚,你並沒有聽從他,而且不只一次了。三年將到,神對你的要求將不同,這樣下去,祂出手管教的力道也將會不同。

這些話其實應該是您自己在禱告中就要自己省察而就要明白的。

這是你的十字架,你不誠實背起來,就不可能被聖靈改變。道理不一定要懂得很多,知道一個,能去努力做到一個,就是真門徒了。

Q:嗯知道了!我的火爆脾氣確實是我很大的十架!還有半年就滿3年了,短短半年要怎麼改掉火爆壞脾氣呀!該怎麼辦啊?

A:

靠著你求到的聖靈啊。

求聖靈的目的,就是給你禱告用的,為了讓你每天能從禱告中得到天上來能力,以致可以去行出你所聽見的真理。神賜聖靈給人,就是為了幫助信徒脫去舊人用的。不然這麼強調「求聖靈」是要幹嘛?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每天有紀律、固定的禱告」的重要。每天還沒出門前,就要禱告足了,因為你不知道今天會遇著什麼事。而那些事正是神允許,從神來的試驗和考試。道理知道歸知道,若沒有從天上來的能力,根本順服不下去,情況一來立刻破功,還是用舊我去處理,脾氣照發,惡言亂噴,在這種關鍵時刻,才是人的真面目啊,信耶穌要改變的就是這個被神逼出來的原形啊。若只是穿得乾乾淨淨,坐在會堂裡虔誠似的聽講道,會後和大家客客氣氣的聊聊天,而不在真實的生活中去面對真實的自己,改掉舊我的習氣,這樣的話,聖經道理就像文人雅士的時尚空談,無法潔淨人。真理不是拿來談的,而是拿來自潔得生命的。

*

和你提「三年」,不是說你三年一到就自然能改過來,屬靈生命不是比年資,而是看個人在神面前的誠實與努力。聖經中很多地方提到三年,教會聖工也常有三年的慣例。和您提到「三年」,主要是提醒您,神對三年的信徒就不是那麼寬鬆了,神的管教有時會讓人很痛苦,明明可以平靜的學習,按部就班地漸漸長大,何必選擇痛苦的道路呢。

(利 19:23,和合)你們到了迦南地(真教會),栽種各樣結果子的樹木(就是信徒自己栽培自己),就要以所結的果子如未受割禮的一樣(三年之內,信徒這土地因為過去的積習還無法立刻是潔淨的)。三年之久,你們要以這些果子,如未受割禮的,是不可吃的。

-初信這段時間內,這信徒所出的,即所言所思所行,還無法是潔淨的果子,因為土地裡還有污穢,就是這信徒裡面還有太多舊思維,舊習氣,惡習慣。在這段時間內他需要做的是努力去潔淨土地,也就是要開始學習,任何事都要以真理為標準,去重新建立符合神聖潔的價值觀,思維,行為模式,這就是在潔淨土地,也就是自潔。沒有潔淨的土地在先,是不可能結出為神所悅納的聖潔的果實的。

(利 19:24-25,和合)但第四年所結的果子全要成為聖,用以讚美耶和華。 第五年,你們要吃那樹上的果子,好叫樹給你們結果子更多。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如果這信徒受洗後向神誠實,照耶穌所教的方法和道理,實實在在地去生活,行事為人,那麼,最快第四年就能有聖靈的果子。這樣的信徒不可自滿,要知道在自己身上的改變是出於聖靈的幫助,將成果當作初熟果子獻給神,也就是要有感謝的心。態度正確,認知清楚,謙卑柔和,神就將你獻上好行為的果子反而又賜給你,你吃了這自己獻上的聖潔果子,就越發蒙祝福、得力量,就能結出更多的果子,進到完全的地步。

*

再來看看主耶穌所講,與上述經文相吻合的話。

(路 13:6-9,和合) 一個人(神)有一棵無花果樹(該結果子的信徒)栽在葡萄園裡(真教會裡)。他(神)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就對管園的(耶穌)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罷,何必白佔地土呢! 管園的說(耶穌求情):主阿,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他砍了。(耶穌會想辦法提醒信徒,教導信徒,要他歸正結出果子來,但機會是有限的,耶穌雖有憐憫,但神是公正不阿的)

(約 15:1-2,和合)我(耶穌)是真葡萄樹,我父(神)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耶穌)不結果子的枝子,他(神)就剪去(幾次機會之後還是老樣子,神最後會放棄);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路 8:18,和合) 所以,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指聽道理);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真有聖靈的果子的,會有更多);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奪去。 (明明沒有聖靈的果子,卻自欺欺人地自以為有,這種不誠實自潔耕種自己的,最後將一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