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苦難

-(徒14:22,新譯) 我們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苦難(G2347).
-(提後3:12,和合) 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G1377).
-(太16:24,呂振中)耶穌對門徒說:人若想要跟著我,就當棄絕自己,拿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24:25-26,新漢語) 耶穌對他們說: 唉,無知的人啊,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心裏相信得太遲鈍了! 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然後才進入他的榮耀裏嗎?
-(帖前3:3,新譯) 免得有人在各樣的患難中動搖了.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G2347)原是命定的.

這苦難(G2347)和逼迫(G1377),是神的允許.這就是火洗(火浸).

受大水浸時,得到的基督的靈的種子,要長成基督的形象(image)-指聖潔的靈(spirit)與魂(soul),就一定要經過這個苦難(G2347)的擠壓(G1377).至於神的樣式(likeness),就是基督復活後的樣式-指靈的身體(spiritual body),我們教會習慣稱為"靈體".和合林前15章譯為"靈性的身體".

受洗後進入真教會,就是進入應許之地,這應許之地才有"天上的甘霖,地底的泉源",就是指應許的聖靈,惟有應許之地才有這靈的水,才能栽種靈的生命.神在物質的世界洗去罪惡,培養來世新天新地的生命,用有限得物質來培養無限的靈,很奇妙吧.

進入應許地之後是得享太平嗎? 不是,而是在應許地裏與外族爭戰.迦南地裏原有的外族有著許多不潔淨的惡俗,經過神的律法地顯明,這些惡俗就是罪.信徒進入真教會,有聖靈供應屬靈生命長大的智慧與能力,是為了要與信徒裏面原來舊有的惡俗與不義爭戰.有些王戰敗被擄蒙羞,有些王戰勝得榮耀,關鍵在於是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就是是否遵行靈裏神國的靈的律法(law of spirit),這靈裏的律法,一樣是誡命,律例,典章.

誡命就是十誡-神國的憲法.肉體的以色列國和屬靈的以色列國都是一樣的,永不廢去.而律例是關於拜神的方法,該怎麼洗禮,該怎麼受膏(受聖靈),該怎麼在銅盆洗手洗腳,該如何領受聖餐,一律要照靈的律例來行;同樣,典章是關於和弟兄姊妹在神國裏相處的-人與人之間的規範,也一定要照著靈的典章來行.

信徒,只要如同歷史上的好王,一心遵行神的誡命,律例和典章,用"神的標準"來愛神與愛人,這樣就是與神同行,爭戰必然得勝,仇敵(就是指罪)必然被踐踏在我們腳下,因為這是神在新舊約裏應許要給行祂眼中看為正的事的君王的榮耀.

神如何在歷史上與這些好王同在,今天聖靈的智慧和能力就如何與專心守道理的信徒同在,他們必得著能力,踐踏蛇與蠍子.看啊.神的兒女在地上踐踏魔鬼,那榮耀是何等的大啊,父的心是如何的心滿意足啊.所以,常常得勝的信徒,主為他們預備了榮耀的桂冠,(和合譯為冠冕),等他們行完了世上的成聖之路,主要親自為他們戴上.等到預定的人數滿了,從創世以來的義人,身體得贖(末日復活身體變化)之日到了,都穿上了榮耀的身體(靈體),發出聖潔榮耀的光輝,千萬的聖者與耶穌同在神的面前,將創世以來所經歷這一切苦難後所成就的極大的榮耀都歸給那今在,昔在,以後永在的神.啊,那場面是何等的壯觀,何等浩大啊.哈利路亞.

(徒14:22,呂振中) 保羅...堅固門徒的心(soul,魂),鼓勵他們要堅守信仰。又說我們要進  神的國、經由許多苦難(G2347)是必須的。

教會,原文字義就是指信徒,是人的糰,一群分別出來,被神召出來的人的集合體.這群人不分古今,不分地域,不分老少,不分男女,在靈裏就是一個糰,都是經歷過苦難的,是堅持行在神的道理裏面的,即使被殺也不顧自己的魂,他們心中只有主.具體講,就是只有神的話,神的道理,他們看這些比自己的魂更寶貴.

成熟的教會,就是成熟的信徒,就是義人,最後都是老練的戰士.以弗所書所講的教會,到最後就是裝備精良,百戰沙場的精銳部隊,專殺罪和魔鬼,所到之處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帶頭的,就是耶穌.他身上濺滿了血,這是敵人的血,表示戰爭的慘烈與大衛勁旅的驍勇善戰.啟示錄裏的這畫面出現時,耶穌騎著白馬,穿著濺了血的白衣,後面跟著全都是大能的勇士,他們緊緊跟隨,都是心裏只有主,沒有自己的悍將.這些人不是別人,就是大衛的勇士,就是聖徒,就應該是你.你投靠了大衛,要和他一起打天下,要緊緊跟隨他,唯他的命令是從,你就會強悍,鬼魔就會怕你,看見你就逃跑,神的國就開展了,就穩固了,神的榮耀就被稱頌了.神對人子耶穌說,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仇敵就是指罪,神是在等誰? 是在等我們這些屬耶穌的,等我們把罪踐踏在腳下,等這樣的聖徒數目滿了,神的話就應驗了,羔羊得國的時候就到了.

而完成的教會,就是靈裏的耶路撒冷,在地上是看不出來的,是靈裏的完成,要顯出來是在末日.所以,在現在不要以物質的眼光去看真教會.有些信徒的成聖之路早已完成,有些信徒早已被鬼吞吃,都是發生在靈裏,教會表面,會像挪亞的日子一樣,平靜無事,又嫁又娶.其實在靈裏早己廝殺的昏天暗地,有人得勝,有人死亡.有的城堅固,有的城被破.靈眼打開,就能知道已經有多少神的兒女死了,又有多少勇士成功了.每天都在發生...

歷史上的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後,並沒有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不斷地與當地的外族爭戰,一直到大衛得國,四境康平,這盛世一直到到所羅門聖殿建完才達於高峰,神的榮耀進入聖殿.今天也是,爭戰每天都在進行,耶穌還在帶著我們聖徒在打仗,在你的裏面打.有人緊跟聖靈就打贏,有人憑己意就被罪踐踏.聖徒的人數還沒滿,但每個人的時間是固定的.當你離世,一切定案,今生的果子也隨著你,等到最後審判交帳.有沒有本來在神國羔羊婚娶的宴席上,卻被請出去,丟在外面的黑暗裏的?有啊.主說了,你怎麼沒穿禮服啊? 這禮服,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約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G2347);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只要你專心跟從主,堅持行在祂的話中,順從聖靈的帶領,大衛的勇士的名單裏,就會有你的名字.那就是生命冊.


* * *

詩225 順從聖靈

聖靈的恩惠,我當祈求,寶貝的能力,在我裡頭;
助我結靈果,促進靈修,生命活水長流.

聖靈的聲音,我當恭聞,真神的旨意,我要依從;
忠勤事奉主,做成聖工,盡責任不居功.

聖靈的感動,我不銷滅,當我軟弱時,祂必扶持;
凡事遵真道,勝過世界,力量永不衰竭.

聖靈的引導,我要順從,肉體的情慾,我必除淨;
常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做主聖潔器皿.

樂哉,樂哉,必在天聚會!
聖父家中福祉最寶貴;
心中必清潔,再不犯罪,靠聖靈的恩惠.

* * *

哈利路亞,弟兄姊妹們,務要努力.
通達神國的天梯有三層,越來越窄,越來越暗,專心倚靠聖靈,藉由漸漸成熟的信心(faith,信仰)才能到達.這是好多個異象異夢的共同見證,是真的-天國是努力進入的.

願神的兒女,將來都能在天聚會,都帶著榮耀的身體,產難的痛苦過去了,一切的眼淚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