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寬門? 窄門?

主耶穌說: (馬太福音 7:13-14 ) 你們當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但引到生命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一,什麼是通到滅亡的寬門?主耶穌接著往下說.

(太7:15-20)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所以,通到滅亡的寬門,就是披著羊皮的狼所傳講的變質的道理,放寬的標準,與以賽亞先知對立的假先知所傳講的"平安的好消息".

主耶穌還教我們怎麼防備,怎麼判斷? 看果子就知道那是什麼樹.不要光聽他怎麼講.因為從外觀上看,他們是羊,裏面卻是狼.

(太7:22-23)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教會內的假先知,顯然在當下並不知道自己正是將要被主耶穌棄絕的人,他們在表面上還參與了許多的聖工-傳道,趕鬼,行異能.可見,這些外顯的表現並不是判斷真假先知的依據,最後的標準還是-神純正的道理.他們所傳講"寬鬆的道理","放鬆平安的信息","迎合世俗的信仰",這...就是寬門.


二,什麼是通到生命的窄門?主耶穌接著往下說.

(馬太福音 7:21) 唯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關鍵字是"遵行",更精簡地講,"行".


三,寬門窄門的最後結論與叮嚀,主耶穌結論說.

(太7:24-27)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關鍵字還是"遵行".
遵行什麼? 純正的道理!

而不是自己隨己意高興,或討人喜歡,或為得人稱讚所曲解出的寬鬆的道理,鴕鳥的教導,不敢得罪人的好話,自欺欺人的平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