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叨擾大家了

這帖子真長,看的差不多,也累了,可以講點實在話了.以下是小弟的一點觀察,可以的話就參考,看不下去就當我寫劇本.再怎麼說,一堆人講同樣的話,那就激盪不出什麼火花了,各位難道沒注意到,當言論快要統一的時候,就是帖子快要熄滅的時候嗎? 我當丑角,點把火,腦子又活了,精神也來了.俏皮話也好,冷笑話也好,下面這些是小弟的真心話.

首先,我看到在這題目裏的發言者,有幾種來路.

第一種人,是直接牽涉在蒲田區會鬥爭中的一方人馬.在領頭的幾位被除名之後,照常理說,原本的支持者(暫稱乙方)應該不會心平氣和就散了,這"和不流"只是其不滿與反擊的一個釋放點.聯總的介入使得這群朋友的鬥爭對象,從原本當地的教會轉向聯總,而負責人林永基自然成了標靶.台總相關人員前往後續的處理,主要在平復受干擾的信徒,使其回到常軌,而車富銘,陳忠楊,因被視為原本爭競對手的援軍,自然不可能放過.其實任何台總聯總的人員都一樣,會被盯的死死的,稍一不慎,就會落下把柄,加以發揮.網路是最廉價的宣傳管道.如果小弟沒判斷錯誤,"和不流"絕對不是唯一的一個消息釋出點,但這裏是一個有效的點,因這裏是YM粉絲的大本營,這裏有YM長期的累積,媚力,信譽.在這個點釋放YM被欺負的信息,能立即接收大量的YM支持者,成為反撲聯總台總的力量.

而YM長期以來對聯總上司林永基等的不滿,以工作日誌及書信的方式流露出來,其原本的目的或許只是憂悶的揮灑,並沒有要與長官抗衡的動機,但經莆田事件的演變後,情勢已將YM推入一方,在同是"受害者"的情愫感染下,或在莆田不滿餘眾的慫恿下,工作日誌中"受苦","受冷落,"受逼迫"的描述,以至於"揭發權勢","以大欺小",的敘事角度,這種"受圍困"的情緒本來就在YM心裏,並不是此時才需要特別強調,但這種情緒下的各種文字,在莆田乙方看來,絕對是可用之好材料,公佈這些文字,以信徒名義在網路上稍加發揮,就成了反撲聯總台總便宜有效的武器,其實也就是藉著聯總的自己人YM來打擊聯總,因為外頭的人說什麼,不如身在聯總內的自己人說,一定來的更有說服力.打爛了聯總台總的招牌,與聯總台總站在一起的蒲田甲方,就失去了合法性,因為那等於向信徒宣告,甲方是與高壓腐敗的聯總台總站在一起的,這次的除名與事件,完全是腐敗權勢的壓迫結果,自然失去其合法性.在這點上,我認為,YM被利用了,YM的背景是台灣及法國,本就是比較不複雜的,他的本性天真浪漫,誠懇真摯,在長期的鬱抑下,莆田乙方的"掏心話",加上情勢的催逼,"正義感"的套子,把YM送上了火線,要寫出一封與長官或組織攤牌挑戰的信,那種掙扎,沒有這麼簡單.

車富銘的錄音是蒲田乙方的大好良機,這錄音一送到YM那裡,就能讓隱忍已久的YM決定不再委屈,決定出面要"潔淨"教會,這一錄音,是蒲田乙方能成功激動YM的決勝點,如果我沒猜錯,這種作法不會是YM提出來的,他就算想過也只是想想,莆田乙方的淘心話一直鼓勵YM,YM雖覺苦悶,對這種作法也是不會同意的,當然"好友"替他在網路上抱屈,發發牢騷,說說誰的壞話,這倒無傷大局,也能聊以解解心中鬱悶,反正網路上誰支持我,替我抱屈,我也莫可奈何,所以,這帖所要攻擊的聯總台總的底蘊,其實很早一段時間就有了,但YM一直沒有自己表態,但這次YM被激說服,自己上了第一火線,我相信他的心是充滿正義與悲壯的,但其實他及他的真正支持者,愛護者,都落入了蒲田乙方借刀殺人的盤算.

第二種人,是與YM接近或瞭解YM的人,在這帖子中,他們看到有人替YM抱屈,當然感同身受,痛快舒暢,也掏心掏肺的抒發一己之看法,很單純的出發,就是愛護與支持,這些人是真正關心愛護YM的,在看到我"不可毀謗官長"的行文,當然有些就會氣憤的跳出來回擊,回的好,你一回,我就看出你是那一路人,我一點沒生氣,事實上,我很安慰.,特別是我看到有同靈特地去"監獄"看YM,這是這帖子裏讓我感到最溫暖的一面.有人認真的想到聯署,沒注意到嗎? 立刻有人"擔心",這種作法太過理性溫和,會被搓掉,應該要來點"嗆"的.

第三種人,就是YM的粉絲群了,或誤打誤撞跑進這是非圈的同靈,我就是.兩年前,我查經找資料,偶然發現了這裏,非常開心,我沒見過YM,但前前後後的講章或文章看了不少,但我得誠實說,越到後期,我感受到YM受到的干擾越多.YM講章有邏輯的骨,有浪漫氣質的潤釋,所以不論您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皆可以從其中感染到一點知性或感性的美,這種美迴異於教會長期嚴厲又教條的教導,他不是灌輸,而是導引你,使你與他一起經歷邏輯理性的思維或辯證,而得到一個屬靈教訓的結論,這樣,就好像是聽者自己所領悟,而不是被灌輸,這種"自覺"的感受,也是"被尊重"的感受,即使你把結論忘了,你還是會覺得飽足,美好,何況若又帶著神純正話語的規模,那不是太美妙了,但到近期,邏輯理性的骨,感性的潤飾還在,但純正的靈糧成份變少了,多了不少怨氣,甚至有很多篇的針對性太明顯了,人難免有情緒,但這樣講解聖經真的不好.從前聽YM在講希伯來書的時候,空氣是溫暖的,我感受得到陽光從窗外灑進來,鏡頭拉的老遠,YM和一群學員在教室裏晃動著,遠遠地,偶然傳來一陣笑聲,然而,近期的講章,裏面空氣是冷峻的,爽朗的笑聲,變成了嘶啞吶喊,其實,我已經比較少聽了.每個人都有起伏,我常為YM禱告,也常為全體教會禱告,求主挽回我們這些不夠完全的孩子,我期待那種味道還能回來.

第四種是閒雜人,既不關心教會,也不關心YM,只是把這裏當作自己表演的舞台,雖然情詞迫切,高呼聖經口號,但都只是想得著人的掌聲,表面看似支持YM,其實是拿YM來捧自己,五大教義,廢了三大,根基都毀了,還信什麼到底呢? 白衣服(garment)都丟了,將來要赤身露體見主了.老實說,發文攻擊我的人不會讓我生氣,你一動氣,話裏就把這個人給透露出來了,我看的可高興呢.向各位坦白吧,那是小弟"試驗"的其中一招,目的是更能看清一個局面,或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一是捧,二是貶,人在得意或發怒的時候,必較藏不住,當然城府深點的,這還不行,但方法總是有的,順便提點,將來要任教會職分的,可要會"試驗"人,使徒試驗人,主耶穌試驗人,在啟示錄裏,主還特別稱讚那因藉著試驗而看出假使徒的教會使者,這可以成為一個專題,或許有機會再談吧.

五就是利未人,但是是不正經的利未人,也就是身處決策核心週邊,能看點聽點邊兒,他發言,只是要告訴你他多接近核心,他看多了.他除了以老道的口吻告訴你,大家都太天真了,結果其實什麼也說不出,要損聯總,台總這些負責人會裏的成員,他每天看,最有資格了,其實,他還是不經意的透漏了重大的信息,這種人既沒有職業操守,又喜歡賣弄虛榮,顯露了自己的所是,還沾沾自喜."總會為YM開了多次的協調會,沒用的",我讀到的是,若不是YM-楊約翰長老的公子,換作是其他人,根本不必開這麼多次協調會,大概一次就決定了吧!YM,您真是個讓上司頭痛的下屬,這些總負責,當初都曾做過楊長老的學生呢,唉...

雖然來路不同,目的不同,用情不同,真假不同,但都在保護YM,伸彰正義,潔淨教會的共同旗幟下合流了,旗幟是一面,誰上呢? 戰鼓隆隆,角聲高揚,到底誰上呢? 用真情的人上,馬鳴風蕭蕭,壯士易水寒,等著你上呢! YM上了,你們粉絲還不上嗎? 快上啊! 義人受欺壓,還不揭竿起義嗎? 有錄音,還有YM的親筆信,這還假的了嗎? 

其實只要一人一信,一人告訴十人,十人告訴百人,這就是這帖子的底蘊.聯總台總就算黑炭了,YM恐怕也要同歸於盡了,你們在乎,莆田乙方他們在乎嗎?
你們認為"軟禁"YM不公平,是欺壓,可我怎麼看這是在保護YM.古代帝國屬下將軍捅了摟子,有幾個能做點貶謫短禁,就算公平處理了? 到鄉下"反省"幾天,就算給全朝文武算有了個交代,這種待遇,大部分只有阿哥有-受寵的皇子.如今,阿哥竟搞起義了,這大衛王頭疼死了,要救YM,只有YM自己,越多人搖旗吶喊,就逼的聯總和YM都無法回頭了,YM做了烈士,你們成了壯士,都打過美好的戰役了,YM屍體還會被拿去大作文章至少十數年,整個戰略看,YM最好犧牲戰死,那幾位就抱著烈士牌位成了義軍的領袖,要是YM重回聯總,沒有離開,那不是這放出去的弓又到彈回來再打自己一巴掌嗎?這就在信徒前顯示:經過一番折騰,他們的被處置是完全正確的嗎?所以,惟有YM戰死,他們才能得到真正的利益,所以,最希望YM死的,不是聯總,而是他們.我說的是真心話.拜託拜託,用點心眼.

我是誰,老實告訴各位,我只是一個觀察者,感謝神用許多世務絆著我,將我藏了.林永基,車富銘,陳忠揚都沒看過我的臉,所以,別教小弟傳什麼話,在教會裏,我只是一個不冷不熱的信徒,傻呼呼的,就算見了面,大概會鼓勵我去初信造就班吧! 講這些只是告訴大家,我的話都出於至誠,也不是什麼打手,可以參考就聽聽,聽不下去就算了吧,來這關心,實在也花費了些時間,有點緊,願主保守他所愛的虔誠人.哈利路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