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我們所受的(人子)的靈,是可以跨越時空,回到聖經現場,上到三層天,也可以直接領悟遠在異國人的談話,如同在現場,甚至光聽就能進入他的心思,即使是時間已久遠的錄音.各位知道嗎? 使徒保羅曾提及,他有這個能力,恐怕我們大部分人都將之文學化理解了.人的靈了解人的事,特別是藉由一個人的"話",他的"話"一出,我們的靈可以直接從話進入他的心思,雖是透過人的語言為媒介,所領悟的卻是遠遠的超越語言的理解,這是我們人的靈所具有的潛在能力,如果你的靈鍛鍊的夠的話.幾位先祖臨終前對後代的祝福,其實仔細看,不是祈願,而是肯定的預言,這也是人的靈的潛能.主曾說,信心夠大甚至移山也能辦到,不是勉勵,而是簡單的事實陳述,與前一樣,前提是,如果我們的靈鍛鍊的夠的話.

救恩是贖魂,光贖魂不夠,因為世界將要過去,所以,靈是來領路的,帶領我們變化.但靈還小,內部潛能雖在,但發揮不出來,故要讓他長大,靈原有的強大能力就能發揮出來,長大的能量來源,就是神的話,這是靈的食物.故我們做得救的工夫,從物性的角度看,就是魂為主的生命,轉變成靈為主的生命.亞當成了有靈的活魂soul(希伯來文直譯),耶穌復活時是成了教人活的靈spirit.

從地上的人成為天上的祭司,要經過兩個主要過程,一是潔淨,二是成聖.潔淨是用血,成聖是用膏.潔淨不等於成聖,若沒有受膏,雖潔淨了也不能成為祭司.看回新約時代,潔淨是用水又用血,成聖的膏就是神的靈.膏立之後,祭司進聖所,帶著燔祭壇的火,因燔祭銅壇的四角與腳有主的血潔淨,這火就不是凡火,我們祈禱時,就是將這火帶進聖所,先到金香壇前焚香,就是祈禱,這祈禱不是悟性禱告,必須是靈言禱告,因這香檀是金的,不是銅的.點燃香,在燃燒的過程中,我們來到金燈台旁,做兩件事,早晨的燔祭時,是熄燈,然後把舊燈蕊修剪;黃昏的燔祭時,是更新燈蕊並添上橄欖油並燃亮,橄欖油就是聖靈,盛裝橄欖油的就是金燈台,就是我們人的靈,故重生的洗(washing of regeneration,與受浸時的重生born from above不同) 與聖靈的更新就是在我們靈禱中完成的.而別忘了,早晚的燔祭,祭司進入聖所前必須洗身,而洗腳是祭司在洗滌盆前所作的最後一個動作,人子耶穌已經詮釋了洗腳禮與祭儀的重要關係,他說,洗過澡的人,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此後,受膏的祭司才能進去聖所供職.

至於陳設餅的桌子上常設的12疊陳設餅,是神的食物,一週一次在安息日的時候祭司進來換新,換下來的舊餅神賜給祭司吃,必須在聖所吃,不能拿到外面吃,故新約時代遵守安息日與這餅有密切關聯,遵守安息日的信徒才能在聖所裏領受到陳設餅,不遵守安息日的信徒就領受不到陳設餅,這本是神的食物,其實是神預備給侍奉祂的祭司,也就是預備給遵守誡命的新約信徒吃的.吃了神的食物,與神聯合,就是神子了,就是神了.

故不要一直停留在魂的階段看事物,這樣的眼光與世人有什麼不同呢?鍛鍊靈,要從魂少一點進入靈多一點.彼得入牢房,還是真的被囚禁,監門主都為他開了.不過被"貶"到個小教會,怎麼就把他當監牢了呢? 50開外了吧!"監牢"大字一貼,怎麼還是那麼天真浪漫,好像決定獻身當傳道的那一篇文章一樣,那種年少情愫誰都有過,但40剛過我就把那種少年感懷的文章收起來了,畢竟為人父母,為人師長,有新的角色要扮演,有不一樣的工作需要去完成,就像主贖了我們的魂,又賜給我們靈,不能只是潔淨,還要成聖.約翰在跋摩島受監,卻記下了啟示錄,靈到深處,那裡是監?真的進入真理,時時如鷹展翅上騰,地上的事,小的看不見了.雅歌中的愛情,天上地下,那才是監.

楊傳道,我說真的.我的靈可以在你的錄音中進入您的心思,.這個結,要您自己才能解開,主三次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自己花了幾年,什麼都放下了,我就真得到了自由,與雅歌中無法言喻的愛情,什麼也關不住我了.至於你受的那些事,我和幾位同工也受過,被羞辱很長一段時間,然後開個會,清潔溜留,被殺的不見血痕,我們在職分上堅不妥協,最後被以"不和睦"定罪,但又如何?裏面仍有主所賜的安慰與喜樂.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這不是在限制彼得,這是主給他的一扇天窗,領悟了,就真的如鷹展翅高飛了.